微信小程序极简入门(三)--豆瓣电影小程序实现页首splash和内容横向滑动

一 实现页面顶部的splash效果

上一节使用了swiper组件实现了全屏的splash效果,本节将再次使用这个组件实现页面顶部的splash效果。
1.打开目录树pages/douban/index.wxml,修改代码为:

<!--pages/douban/index.wxml-->
<swiper style="height: 450rpx" indicator-dots autoplay="true" interval="5000" duration="1000">
  <swiper-item wx:for="{
   { boards[0].movies }}" wx:key="{
   { item.id }}" >
    <navigator hover-class="none">
       <image style="height:450rpx;width:750rpx" src="{
   {
   item.images.large}}" mode="aspectFill"/>
    </navigator>
  </swiper-item>
</swiper>

此次设置height为450rpx,rpx是小程序开发中实现屏幕自适应UI的长度单位。在页面设计上,微信小程序规定屏幕的宽恒为750rpx,iphone6屏幕的宽度为375像素,换算成小程序就是1像素=2rpx,同理其它型号手机1rpx所代表的宽度将视屛宽而定。

2.目录树中打开pages/douban/index.js,修改data声明为:

  /**
   * 页面的初始数据
   */
  data: {
     boards:[{key:'in_theaters'},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