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学习 ensemble learning

通过学习周志华老师的机器学习一书,对集成学习做一些笔记。

集成学习(ensemble learning)是通过构建并结合多个学习器来完成学习任务的,因此有写文章中也称其为多分类器系统(multi-classifier system)或者是委员会学习(committee-based learning)。

下图是集成学习的一般结构,将一组“个体学习器”(individual learner)用一些何理的策略结合起来,这些个体学习器可以是各种弱分类器,例如决策树算法,BP神经网络等。若所有的个体学习器是同种类型的,则称这样的集成是“同质”的(homogeneous),此时的学习器也可以称作是“基学习器”(base learner),相应的学习算法则为“基学习算法”(base learning algorithm).若集成中的个体学习器包含不同的学习器,则称这样的集成为“异质”的(heterogenous),此时的个体学习器则被称为是“组件学习器”(component learner)也可以被直接称为个体学习器。

弱学习器:指泛化性能略优于随机猜测的学习器;例如在二分类问题中精确度略高于50%的分类器。


集成学习的很多研究都是针对弱学习器进行的&#x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