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之 HOG检测子针对SVM线性核的检测

要做一些行人检测方面的工作,环境为vs2010+OpenCV2.4.4

        参考博客:http://blog.csdn.net/masibuaa/article/details/16105073

                             http://blog.csdn.net/masibuaa/article/details/16113373

         收集样本训练了自己的SVM分类器,接下来在用HOG的多尺度检测函数detectMultiScale()进行检测时遇到了一些问题,经过查阅大量的资料及反复阅读源代码,终于搞清楚了原因,现在进行一下简单的整理。

         整个过程可以分为训练分类器和HOG检测两部分

         OpenCV的SVM训练函数中提供了4种核函数:Linear、poly、RBF、sigmoid,依次找出各核函数对应的效果最好的分类器,主要用到两个函数SVM::train()和SVM::predict()。

         SVM::train()训练分类器,该函数中可以指定包括核函数在内的其他参数。SVM::predict()用于预测。过程简单表述为:先确定某一具体核函数(如Linear),其他参数(如Cvalue)取默认值,输入训练样本训练分类器,统计测试样本预测的准确率,不断调整参数,找到预测准确率最高的分类器。

         在确定分类器后,则开始对整幅图像利用HOG:: detectMultiScale()进行多尺度检测,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对线性核的情况,一切正常。但是在对其他核(如RBF)分类器的情况,出现了问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