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在ajax发出的请求经过中间件路由重定向失败

今天在处理ajax发出的请求经过中间件路由重定向失败,在网上搜了很多的材料最终发现这样的一段解释:”我们使用传统的表单来发送数据到应用。然而,很多应用使用AJAX请求。在AJAX请求中使用validate方法时,Laravel不会生成重定向响应。取而代之的,Laravel生成一个包含验证错误信息的JSON响应。该JSON响应会带上一个HTTP状态码422。”并且这个返回的消息不能够ajax的success(data)获取,laravel 不走这个地方。要这样做才可以获取的返回的数据:

$.ajax({
url: "这里填写请求地址",
type:"post",     //请求类型
data:data.field,  //请求的数据
dataType:"json",  //数据类型
success: function(data){
//laravel返回的数据是不经过这里的
},
error: function(msg) {
var json=JSON.parse(msg.responseText);
alert(json.name);  //到这里终于拿到返回name字段的错误信息了
},

})

其实我们可以判断是否是AJAX发出的请求如果是的话我们就在重定向的地方返回JSON数据而不是HTML数据,我们可以自定义JSON数据的内容返回后交给AJAX来进行跳转。
在网上找到这样一种说法:'先说前端使用jQuery时怎么区分:

  jQuery发出ajax请求时,会在请求头部添加一个名为X-Requested-With的信息,信息内容为:XMLHttpRequest

  在后端可以使用$ _SERVER [“HTTP_X_REQUESTED_WITH”]来获取。(注意:中划线换成了下划线,不区分大小写)

isset($_SERVER["HTTP_X_REQUESTED_WITH"]) && strtolower($_SERVER["HTTP_X_REQUESTED_WITH"])=="xmlhttprequest"

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在重定向后的方法中进行判断如果是阿贾克斯则:

if(isset($_SERVER["HTTP_X_REQUESTED_WITH"]) && strtolower($_SERVER["HTTP_X_REQUESTED_WITH"])=="xmlhttprequest"){
       $message_result = new MessageResult;
       $message_result->URL = '目标url';
       $message_result->message = 'ajax请求';
       return json_encode($message_result);
    }

从而返回给前端来进行重定向请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