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网络编程中INADDR_ANY的含义

转自:http://blog.csdn.net/scottly1/article/details/24416007

INADDR_ANY选项

    网络编程中常用到bind函数,需要绑定IP地址,这时可以设置INADDR_ANY

    INADDR_ANY就是指定地址为0.0.0.0的地址,这个地址事实上表示不确定地址,或“所有地址”、“任意地址”。

也就是表示本机的所有IP,因为有些机子不止一块网卡,多网卡的情况下,这个就表示所有网卡ip地址的意思。


    比如一台电脑有3块网卡,分别连接三个网络,那么这台电脑就有3个ip地址了,如果某个应用程序需要监听某
个端口,那他要监听哪个网卡地址的端口呢?如果绑定某个具体的ip地址,你只能监听你所设置的ip地址所在的网
卡的端口,其它两块网卡无法监听端口,如果我需要三个网卡都监听,那就需要绑定3个ip,也就等于需要管理3个
套接字进行数据交换,这样岂不是很繁琐?

    所以你只需绑定INADDR_ANY,管理一个套接字就行,不管数据是从哪个网卡过来的,
只要是绑定的端口号过来的数据,都可以接收到。

    当然, 客户端connect时,不能使用INADDR_ANY选项。必须指明要连接哪个服务器I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