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进行时_37

目录

现在进行时时态的肯定句

如何构成动名词

现在进行时态的否定句

现在进行时态的疑问句


我们将学习如何使用 现在进行时 时态。

现在进行时时态的肯定句

我们首先学习如何使用现在进行时(Present Continuous)时态的肯定句。

这是一个 现在进行时 句子的例子:

I am working.(我在工作)

 看看 现在进行时 时态如何与"to be"动词结合,加上动名词,也就是动词加上"-ing"的形式。

 在之前的单元中,我们已学习了 现在一般现在时态,你还记得吗?

一般现在时态用来表示经常性的情况,或反复发生的情况。而现在进行时态,用来表示在说话当时发生的动作或情况以及已开始但尚未完成的动作。

现在,我们来练习使用 现在进行 时态。让我们看看 现在进行时态 肯定句的例子:

You are listening.(他正在听)

He is writing.(他正在写)

She is singing.(她在在唱)

It is raining.(正在下雨)

We are studying.(我们正在学习)

You are smoking.(你们正在抽烟)

They are reading.(他们正在阅读)

She is going home.(她正在回家)

I'm working.(我正在工作)

请注意,在最后的例子使用"I am"的缩写形式:"I'm"。缩写形式在英语口语是很常见的。

如何构成动名词

我们已看了一些例子,现在来看看如何构成动名词。我们在动词不定式末尾加"ing"来构成动名词。

例如,"to work"的动名词是"working"。

to work

working

根据各个动词会有不同的书写方式。第一,当动词结尾字母是"e",去掉字母"e",再加"ing"。例如:

"e"

to make

to making


to write

to writing


to dance 

to dancing

第二,当动词结尾字母是"ie"时,将"ie"改为"y"后,再加上"ing"。例如:

"y"

to lie

lying


to die

dying


to tie

tying

 

 第三,单音节动词结尾的结构,辅音+元音+辅音(consonant + vowel + consonant),例如:

to stop

 重复结尾辅音字母再加上"-ing","stopping"(正在停止)

stopping

我再举更多的例子。

to run

running


to swim

swimming

现在我们已学会如何构成 现在进行 时态的肯定句。

现在进行时态的否定句

接下来我们来看 现在进行 时态的否定句。在否定句中,我们在"to be"动词后加上"not"。例如:

not

I'm not working.

英语口语中通常使用缩写形式,如以上这个例子。很简单哦。现在我们来看看更多 现在进行 时态的例子。

缩写形式的否定句:

You're not listening to me.(你没有在听我说)

He's not playing.(他没有在玩耍)

She's not reading her book.(她没有在读她的书)

It's not snowing.(没有在下雪)

We're not drinking wine.(我们没有在喝葡萄酒)

They're not living here now.(他们现在没有住在这里)

我们已学到了许多关于如何使用 现在进行 时态的信息,对吧?让我们结合所学,再来看看一些 现在进行 的例子:

Please, be quiet. I'm working.(请保持安静,我正在工作)

I'm feeling a bit sick today.(我今天感觉不太舒服)

Our neighbour's playing his trumpet again.(我们的邻居又在吹小号了)

It's raining in London.(伦敦正在下雨)

I'm feeling much better.(我感觉好多了)

He's wearing a wig.(他戴着假发)

The sun is shining today.(今天艳阳高照)

She is sitting in the corner.(她坐在角落)

They are standing in the hall.(他们站在大厅)

He is lying on the beach.(他躺在海滩上)

我们同样使用 现在进行 时态来表达暂时的情况,例如:

My daughter is studying art in Paris.(我女儿在巴黎学习艺术)

用于持续一段较长时间所发生的情况,如"this month","this year"。例如:

I'm working on a new project this month.(我这个月正在进行一个新项目的工作)

This year  we're not eating meat.(今年我们不吃肉类)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学习新的东西。

现在进行时态的疑问句

我们来看看 现在进行时态的疑问句。在主语面前加"to be"动词的疑问句。因此,

You are working today.

“你今天要工作”的疑问句是:

Are you working today?

John is playing tennis.

Is John playing tennis?


They are working in the office.

Are they working in the office.

好,我们已学会如何使用 现在进行时态 来构成疑问句。

现在我们来看看 现在进行时 的简略回答。简略回答中我们也使用"to be"动词。例如:

Is he working today?(他今天工作吗?)

Yes, he is. Poor guy.(是的。可怜的家伙)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们通常使用缩写形式。例如:

Are you working today?(你今天要工作吗?)

No I'm not.I'm on holiday.(没有,我在度假)


Are they speaking Spanish?(他们在说西班牙语吗?)

No,they're not.They're speaking Portuguese.(不是,他们在说葡萄牙语)

 

最后我们来看,现在进行时 疑问句和答句的例子。我们来看一些不同的疑问句和答句。例如:

What are the children doing?(那些小孩子在做什么?)

They're playing in the street.(他们在街上玩耍)

Where is she sitting?(她坐在哪里?)

At the table on the right.(在桌子的右边)

Which channel are you watching?(你在看哪个频道)

Telly 4 .Spain is playing England.(Telly - 4。西班牙对阵英国队)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你今天还好吗?)

Much better, thanks.(好多了,谢谢)

Why are you laughing?(你为什么笑?)

This film is very funny.(这部电影很有趣)

Who is playing the saxophone?(谁在吹萨克斯管?)

It's our neighbour upstairs.(我们楼上的邻居)

想丰富、快捷的看到所有英语语法内容,使用 "微信扫一扫" 下面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e点小干货)。

每天推送一文章,从 入门 -> 初级 -> 中级 -> 高级 -> 商务  的顺序,让你快乐、轻松、快捷的掌握 英语语法。

一个塑造 学霸 的微信公众号:


——不断重复练习,才是学好英语的直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