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学习_ping

PING: 

ping是一个所有操作系统都支持的简单工具。我么可以利用ping来解析DNS 的A record和PTRrecord.


A记录是将域名映射到IP地址,这个是ping的缺省功能,

ping同样支持PRT记录查询,即是DNS反向查找。
PRT记录是将IP地址解析为对应的DNS域名,可以通过带-a的ping命令实现。

IP地址和域名并没有一对一的映射关系,多个域名可以映射到同一个IP地址,多个IP地址也可以映射到同一个域名。 


ping结果分析
对Ping后返回信息的分析 
 1.Request timed out 
  这是大家经常碰到的提示信息,很多文章中说这是对方机器置了过滤ICMP数据包,从上面工作过程来看,这是不完全正确的,至少有下几种情况。 
  (1) 对方已关机,或者网络上根本没有这个地址:比如在上图中主机A中PING 192.168.0.7 ,或者主机B关机了,在主机A中PING 192.168.0.5 都会得到超时的信息。 
  (2)对方与自己不在同一网段内,通过路由也无法找到对方,但有时对方确实是存在的,当然不存在也是返回超时的信息。 
  (3)对方确实存在,但设置了ICMP数据包过滤(比如防火墙设置)。 
  怎样知道对方是存在,还是不存在呢,可以用带参数 -a 的Ping命令探测对方,如果能得到对方的NETBIOS名称,则说明对方是存在的,是有防火墙设置,如果得不到,多半是对方不存在或关机,或不在同一网段内。 
  (4)错误设置IP地址 
  正常情况下,一台主机应该有一个网卡,一个IP地址,或多个网卡,多个IP地址(这些地址一定要处于不同的IP子网)。但如果一台电脑的“拨号网络适配器”(相当于一块软网卡)的TCP/IP设置中,设置了一个与网卡IP地址处于同一子网的IP地址,这样,在IP层协议看来,这台主机就有两个不同的接口处于同一网段内。当从这台主机Ping其他的机器时,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A.主机不知道将数据包发到哪个网络接口,因为有两个网络接口都连接在同一网段。 
  B.主机不知道用哪个地址作为数据包的源地址。因此,从这台主机去Ping其他机器,IP层协议会无法处理,超时后,Ping 就会给出一个“超时无应答”的错误信息提示。但从其他主机Ping这台主机时,请求包从特定的网卡来,ICMP只须简单地将目的、源地址互换,并更改一些标志即可,ICMP应答包能顺利发出,其他主机也就能成功Ping通这台机器了。 
  2.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1) 对方与自己不在同一网段内,而自己又未设置默认的路由,比如上例中A机中不设定默认的路由,运行Ping 192.168.0.1.4就会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2)网线出了故障 
  这里要说明一下“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和 “time out”的区别,如果所经过的路由器的路由表中具有到达目标的路由,而目标因为其他原因不可到达,这时候会出现“time out”,如果路由表中连到达目标的路由都没有,那就会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3.Bad IP address 
  这个信息表示您可能没有连接到DNS服务器,所以无法解析这个IP地址,也可能是IP地址不存在。 
  4.Source quench received 
  这个信息比较特殊,它出现的机率很少。它表示对方或中途的服务器繁忙无法回应。 

5.Unknown host——不知名主机 
  这种出错信息的意思是,该远程主机的名字不能被域名服务器(DNS)转换成IP地址。故障原因可能是域名服务器有故障,或者其名字不正确,或者网络管理员的系统与远程主机之间的通信线路有故障。 
  6.No answer——无响应 
  这种故障说明本地系统有一条通向中心主机的路由,但却接收不到它发给该中心主机的任何信息。故障原因可能是下列之一:中心主机没有工作;本地或中心主机网络配置不正确;本地或中心的路由器没有工作;通信线路有故障;中心主机存在路由选择问题。 
  7.Ping 127.0.0.1:127.0.0.1是本地循环地址 
  如果本地址无法Ping通,则表明本地机TCP/IP协议不能正常工作。 
  8.no rout to host:网卡工作不正常。 
  9.transmit failed,error code:10043网卡驱动不正常。 
  10.unknown host name:DNS配置不正确。 


杂谈:

a.shifen.com 就是最早的百度

  在Ping百度主页(www.baidu.com)的时候,看到居然实际Ping的是www.a.shifen.com这个域名.
www.a.shifen.com 就是baidu的竞价排名系统,名字就叫”十分系统” ,据说因为最早的时候每一下的点击率可以赚取10分钱,另外就是如果ping的时候不加www的话(即ping baidu.com)回显就不会变化,显示为pinging baidu.com[220.181.5.97] with 32 bytes of data。
    可见,一个网站很多时候也不只是只拥有一个域名的,拥有各种备用域名还有曾用的但后来弃用的域名的情况也十分常见,不过像www.a.shifen.com这类网址,要是在不清楚原因之前,相信很多朋友还以为自己电脑中病毒了呢,www.baidu.com貌似和www.a.shifen.com怎么连联系不起来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