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可能“说谎”,非结构化数据将呈现更丰富的世界

作者:Ftrans飞驰传输CEO朱旭光

在2017年的下半年谈论大数据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新意,甚至有些令人生厌了,毕竟这个词在中国已经流行太久,形形色色的产品、平台和公司早已贴满了大数据标签,而真正有价值的创新永远都是少数。

行业对于大数据的认知开始变得更加理性和客观,这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但如果因此就认为大数据时代已经进入风平浪静的“发展期”,那么我们很可能会错过一场更加波澜壮阔的变革。

被忽视的非结构化数据

在过去几年,大数据产业更多关注的是如何处理海量、多源和异构的数据,并从中获得价值,而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结构化数据。不可否认,这些数据的体量足够巨大,然而我们今天必须承认这些只是冰山一角——行业公认的数据是,结构化数据仅占到全部数据量的20%,其余80%都是以文件形式存在的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包括各种办公文档、图片、视频、音频、设计文档、日志文件、机器数据等,这些数据如同“暗网”一般地沉默着。可以想象,如果我们只阅读了一本书的五分之一,又如何正确理解这本书的含义呢?


>>>阅读全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