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下DLL/lib的调用

调用DLL,首先需要将DLL文件映像到用户进程的地址空间中,然后才能进行函数调用,这个函数和进程内部一般函数的调用方法相同。Windows提供了两种将DLL映像到进程地址空间的方法:

  1、隐式的加载时链接

  这种方法需要DLL工程经编译产生的LIB文件,此文件中包含了DLL允许应用程序调用的所有函数的列表,当链接器发现应用程序调用了LIB文件列出的某个函数,就会在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文件映像中加入一些信息,这些信息指出了包含这个函数的DLL文件的名字。当这个应用程序运行时,也就是它的可执行文件被操作系统产生映像文件时,系统会查看这个映像文件中关于DLL的信息,然后将这个DLL文件映像到进程的地址空间。

  系统通过DLL文件的名称,试图加载这个文件到进程地址空间时,它寻找DLL 文件的路径按照先后顺序如下:

  ·程序运行时的目录,即可执行文件所在的目录;

  ·当前程序工作目录

  ·系统目录:对于Windows95/98来说,可以调用GetSystemDirectory函数来得到,对于WindowsNT/2000来说,指的是32位Windows的系统目录,也可以调用GetSystemDirectory函数来得到,得到的值为SYSTEM32。

  ·Windows目录

  ·列在PATH环境变量中的所有目录

  VC中加载DLL的LIB文件的方法有以下三种:

  ①LIB文件直接加入到工程文件列表中

  在VC中打开File View一页,选中工程名,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中"Add Files to Project"菜单,在弹出的文件对话框中选中要加入DLL的LIB文件即可。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