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Ubuntu、CentOS) 如何 [禁用/启用] 图形界面

Linux(Ubuntu、CentOS) 如何[禁用/启用]图形界面

禁用图形界面本质就是调整 linux 的运行级别(runlevel)。PS:这里不讨论 GUI Desktop 的安装与卸载。

一、什么是 Linux 运行级别?

linux 操作系统自从开始启动至启动完毕需要经历几个不同的阶段,这几个阶段就叫做 runlevel,同样,当 linux 操作系统关闭时也要经历这几个不同的 runlevel,下面我们就准备详细介绍一下 runlevel。

runlevel 可以认为是系统状态,形象一点,您可以认为 runlevel 有点像微软的 windows 操作系统中的 Normal,safemode,和 command prompt only。进入每个 runlevel 都需要启动或关闭相应的一系列服务 (services),这些服务 (services) 以初始化脚本的方式放置于目录 /etc/rc.d/rc?.d/或者 /etc/rc?.d下面(? 代表 runlevel 的对应序号)。

在大多数的 linux 发行版本中,通常有 6 个runlevel:

0 停机 # 是不是发现了一个新的关机命令 😂

1 单用户模式

2 多用户,没有 NFS

3 完全多用户模式

4 没有用到

5 图形界面

6 重新启动 # 是不是发现了一个新的重启命令 😂

多数的桌面发行版 linu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