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本文件包含的数据无法放在一个工作表中

6 篇文章 0 订阅

出错截图

 

 

 

问题的原因是

数据量过多。EXCEL中一个表中可以容纳的数据量是65536行。

 

     我这边问题是导出的文本中根本没有没有65536这么多的数据量。肯定是数据中存在了特殊的字符所导致的,检查下面的数据发现很多是空的。直接把数据表格填充完了。突然想起来上次我写的批量替换的SQL语句,把数据库中的多余的字符全部替换掉了,肯定是那里出问题了,赶紧把替换过来。OK,解决了。应该是数据中出现了很多的换行符导致的问题。

 

解决办法

 

    把相关的换行符去掉。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本次课程设计设计的是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方案验证,通过测试、比较和实际的数字说明,得出一套整体设计方案,使其查询速度最快,稳定性最好。 本次设计的难点在于,测试的数据量比较庞大,怎样实现一种快捷准确的方式来实现人口信息的生成,所以得先写程序自动生成随机的10000000个测试数据,每个数据包括姓名、性别、地址、出生日期、工作信息和电话,其中每个人的信息是采用结构体数组来存放,再用C++中的类来封装,考虑到查找的速度,数据尽量不存在内存中,于是之前生成的数据就是采用线性的顺序结构存放在文本文档中的。为此必须使用大量的文件读写操作,分块将数据写入读出。 查找每个人的信息,有多种方案可实现查找,一种方案是先把数据文本中取出来放到链表中,输入所要查找人的姓名,就按照顺序查找的方法逐一地查找。另一种方案是把文本里的数据保存为索引,按地名相同放在一起,然后查找的时候就是采用索引查找,也叫分块查找。最后,通过实际的数据比较及性能测试,可以确定的是,索引查找效率明显高于顺序查找。 通过多种方案的比较,最终得出一个较为快捷准确的查找方案,即存储采用顺序存储,查找采用索引查找,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实现系统的优化处理,即提高查找速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