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ueryFilter.whereclause的SQL语句设置规则

转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e929210100nvny.html

(ArcObject 9.2)原文:http://edndoc.esri.com/arcobjects/9.2/ComponentHelp/esrigeodatabase/IQueryFilter_WhereClause.htm

 (這篇隨筆是根據ESRI Document Library里對IQueryFilter接口的描述翻譯成的,有些地方覺得原文不太清晰,又自己找了點資料完善了一下,看資料還是中文快啊...)

IQueryFilter.whereclause屬性

      IQueryFilter是進行查詢選擇時經常用到的接口,它可以幫助用戶過濾不需要的值或者選擇適當的要素。     

     IQueryFilter.whereclause屬性允許用戶設定過濾表達式限定返回的要素。舉個例子,我們可以使用下面的表達式來選取面積大于1500平方米的多邊形: "Area" >1500.

     這種表達式實質上是一種SQL查詢。其查詢語法視乎用戶正在使用的數據源,即數據庫或者數據源上的原本格式(native format). 為了方便用戶,ARCGIS提供了一個叫ISQLSyntax 的接口(在workspace下),用來獲取數據源的SQL語法信息,包括間隔符,大小寫等信息。對于SQL語法規則不清楚的,也可參見:http://webhelp.esri.com/arcgisdesktop/9.2/index.cfm?TopicName=SQL_reference.

      

字段名規則
     1)如果是在file geodatabase, shapefile, dBase table, coverage, INFO table進行查詢,那么字段名應該包含在雙引號內:   "AREA"
     2)如果是在personal geodatabase進行查詢,字段名需用方括號括起來:[AREA]
     3)假如在ArcSDE的地理地理數據庫(例如通過數據庫連接方式連接到某個ArcSDE的企業地理數據庫,或者連接到某個運行著ArcSDE Personal Edition or Workgroup Edition的數據庫服務器)或是在ArcIMS image service or feature service是,字段在查詢時不需括起来: AREA.
     4)在Excel或者文本文件上查詢時,字段需用單引號括起,除非你正使用的是表格窗口上Select By Attributes對話框,这种情況下,使用方括號[AREA].

字符串規則
     在whereclause表達式里,字符串要用單引號括著,例如: "STATE_NAME" = 'California'.
     存儲在Access的Personal geodatabases是不區分大小寫的(case insensetive),而ArcSDE, File and shapefiles則會區分大小寫(case sensetive)。對區分大小寫的數據源(datasource),可以使用SQL函數來統一大小寫,以避免查詢失敗。

     舉個例子,假設某個給定的字段名為"Florida", 如果whereclause 是 "State_name = 'florida'",personal geodatabase返回的是美國的一個州,而在shapefiles and ArcSDE則查詢不到。

     下面的表達式會選擇姓氏為Jones或者JONES的客戶:UPPER("LAST_NAME") = 'JONES'

通配符規則
     當你不確定查詢字段名或者想用簡短的字符串時,可以使用通配符。通配符是一個特殊的符號,用于代表一個或者多個字符,一般包括這幾個: “%”,“*”,“_”,“ ?". 

     如果你是在coverage, shapefile, INFO table, dBASE table, or shared geodatabase查詢,那么'_' 表示任何一個字符,而 '%' 表示0到任意個字符.

     如果你是在personal geodatabase查詢,那么'?' 表示任何一個字符,而 '*' 表示0到任意個字符.

     注意:如果字符串中通配符跟著操作符“=”,那么它將被視為字符串,而不是通配符。

            

 NULL關鍵字

     在geodatabases里字段支持NULL,在shapefiles/dBASE tables and coverages/INFO tables,時間字段可以為NULL.

     NULL一般前面都跟著IS或者IS NOT.

 

 唯一(Distinct)关键字 
     file geodatabases不支持關鍵字Distinct,建議使用IDataStatistics::UniqueValues方法返回唯一值。

 

SubQuery(子查詢)

     子查詢就是允許嵌套的SQL查詢,只適用于geodatabase數據源。

Query Numbers(查詢數字)

     操作數字的操作符包括: equal (=), not equal (<>), greater than (>), less than (<), greater than or equal (>=), and less than or equal (<=) operators. 

 Query Date (查詢時間)
     查詢時間的語法取決于數據類型。在查詢時間值時,應該了解正在使用的data source如何表示Date.

     舉個例子,在.dbf下查詢時間,用"Date_Carte = date '1992/02/04'" ,而

     "Date_Carte = '1992/02/04'" 或者"Date_Carte = '#1992/02/04#'"將發生錯誤。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