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bo调用和maven依赖

参考:

1. dubbo调用和maven依赖的区别

2. maven依赖和dubbo服务暴露调用区别?

dubbo:跨系统通信。比如:两个系统,一个系统A作客户端,一个系统B作服务器, 服务器B把自己的接口定义提供给客户端A,客户端A将接口定义在spring中的bean。客户端A可直接使用这个bean,就好像这些接口的实现(即服务器B的代码)也是在自己的代码里一样。客户端A和服务器B在启动的时候都会把自己的机器IP注册到zookeeper上,客户端A会把zk上的服务端ip拉到磁盘上,并记录哪些ip提供哪些服务(服务端启动时暴露给zk),然后客户端根据ip调用服务端的服务。 
dubbo需要将服务器B(提供方)的接口类打成包,服务器B(提供方)去实现,客户端A(消费方)去调用。

maven依赖:在一个多module的maven项目中,maven子模块间提供依赖实现调用。比如,模块A调用模块B,将模块B打包成jar,引入到模块A中(相当于模块A拥有了模块B),实则模块A和模块B是在同一项目中运行。而dubbo的提供者和消费者是两个独立的服务(A只是调用B,并未拥有B)。


一般dubbo会有服务提供端服务调用端,服务提供端会提供接口interface和接口的实现类class,而常见的开发方法都是接口和实现类在不同的项目里面,接口所在的项目一般打包成jar形式,它需要使用Maven安装到本地仓库中,实现类打包得看情况,如果是Spring MVC的项目,一般打包成war形式,如果是Spring Boot项目,一般打包成jar形式,我们在调用端调用的时候,只需要引入接口打包好的jar包就可以了,只要服务一启动,就回去找实现类提供服务,我们在调用端调用的也是接口,而不是直接调用实现类。
至于你所说的不明白@Autowired方式,很好解释:那就是服务提供端启动后,就会将实现类对象提交到zookeeper注册中心去,当调用端启动后,就会根据你配置的reference标签去注册中心查找实现类对象,从而动态引入到调用端所在Spring上下文环境中,这样就可以@Autowired注入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