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oracle10g数据库出现错误oui-25031一些configuration assistant失败

   在安装oracle10g数据库时出现错误oui-25031,一些configuration assistant失败,也就是说安装oracle数据库失败。会出现如下图


        清除注册表中oracle的数据后,清除细节如下,

1.停止所有与ORACLE相关的服务。
2. 使用OUI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卸载Oracle软件。
 开始”->“程序”->“Oracle-OraDb110g_home1/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Universal installer.
3.删除注册表内容。
 
  运行regedit命令,删除下面内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注册表键,删除此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删除Services键下所有以oracle为首的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 删除此键下所有以oracle为首的键。
 
  HKEY_CLASSES_ROOT,删除此键下所有以OraOracleOrclEnumOra 为前缀的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enuOrder/Start Menu/Programs, 删除此键下所有以oracle为首的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注册表键,删除了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注册表键以外的所有有Oracle字样的键值。

4. 删除环境变量。
  删除环境变量CLASSPATHPATH中含有Oracle字样的值。

5.最后在文件系统内删除ORACLE相关的文件及目录:如果无法删除,就用360删除。

6.重新启动。

经过这样的过程后还是会出现这样的错误,经过网友的帮助后可能是安装目录有问题,我在 C:\Program Files目录安装,问题是目录文件名不能有空格或者中文,有了空格,然后又经过上述过程,因为注册表里又注册了oracle的一些信息,要再次删掉 ,把文件安装在E:\soft\下,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不过问题比较容易解决

上图中显示重新配置目录E:\soft\oracle\product10.2.0\db_1\bin下的emca脚本,点击emca.bat后,接着下一步,安装成功了。

以上文章转自:http://blog.csdn.net/siyubaobao1404/article/details/725447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