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ord中在公式后插入可交叉引用的公式编号

最近写论文时,需要在公式后插入公式编号,同时该编号在文中可以用“交叉引用”的方式进行引用。

之前都是在mythtype中进行公式编号,挺方便。但是最近下载的mythtype安装包都是试用版的,这个功能就用不了了。于是,就在网上找了一些在word中插入公式编号的方法,经试验,下面的方法最好用,用下面的方法在交叉引用的时候,可以只引用公式编号,而不把整个公式的内容也引用上

①在公式后tab到需要插入编号的合适位置,回车!没看错是 回车 。

②主菜单->引用->插入题注。题注->选项,选择公式(equation);题注->编号,选择合适的编号格式。确定后,可以看到编号已插入。这时公式编号行是“题注”样式,公式行是原来的样式。

③将光标移到公式行的行尾,按下Ctrl+Alt+Enter/Ctrl+Alt+Return键插入一个样式分隔符。这时公式编号行会连到公式行的末尾。看上去就是在同一行。这时公式编号行还是“题注”样式,公式行也还是原来的样式。Ctrl+Alt+Enter键对应的命令是“InsertStyleSeparator”(样式分隔符)。如果通过快捷键调用不出该命令,可以通过主菜单->文件->选项->自定义功能区->所有命令,找到该命令,将命令按钮放到工具栏上。

④在需要引用公式的地方用“插入”->“引用”->“交叉引用”引用公式编号,可以选择“整项题注”引用公式编号行的所有内容。

有人可能会说,直接插入题注公式就可以了,为什么要这么麻烦。最后,解释一下,这么做是为了交叉引用的时候,只引用公式编号,而不把整个公式的内容也引用上。如果只是简单的进行插入题注,在交叉引用的时候,不管怎么选,都会把整个公式的内容都引用上。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