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4.0编译调试经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e0d70d0100v18h.html

1.实验课上使用的是CCS2.2,版本很老,操作很麻烦,搞了老半天编译时还是会出现找不到头文件的问题,索性在CCS4.0中新建工程。

CCS4.0编译调试经验(持续更新)
将本来的volume.c,volume.h,f2812a.h添加进工程内,把包含volume.c内需要用到的函数的两个DSP281x.c添加进工程,添加.cmd,.lib文件。

本来工程生成时includes下面是没有C:/tics/dsp281x....的目录的,摸索了一下得在这里添加路径。

右键工程--build propertie--C2000 compile--  include options

CCS4.0编译调试经验(持续更新)
点击右上角绿色的add按键,选择添加寻找路径。这样编译时就能够找到头文件的路径了。

2.执行build project时,运行的时候出现“warning: creating .stack section with default size of 400 (hex) words.”的警告信息,不知,以为是CMD文件出现问题,看了半天都找到原因,提示说可以用stack options修改,却没在help里迅速找到解决办法。网上搜了一下,结合CCS4.0版本解答如下:

依然在 右键工程--build propertie--C2000 linker--basic options

CCS4.0编译调试经验(持续更新)
即stack,head sizez处都填入0x400即可,此处估计得根据具体的芯片类型来填,有多种选择,但不能超过最大的范围。

3.编译出现 error: unresolved symbols remain

可能是原因是:1)若是工程内有多个.c文件,但是主文件中根本没有调用从文件中的函数,因为编译时是每个文件独立编译成.obj,最后链接成一个总的obj,单独编译一个文件没报错,链接起来时因为在主文件中没有使用,或者说没有定义,就会报错说unresolved symbols 而symbols都是在从文件中出现的。

2)也有可能是主文件使用从文件时,工程内没有加上从文件include所需的头文件,一般是与他同名的头文件。当然了,不论从文件还是主文件中include的头文件都得在路径中可以找到才行。

3)还有一种可能是主文件中使用了从文件的函数,但是工程内没有添加相关的从文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错误提示中的first reference in...可以帮助我们找到错误的源头。

4.主文件名应与工程名一致,大小写不敏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