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针对工业企业和工控行业的APT攻击分析

有研究员发现了对不同国家/地区组织的一系列攻击。截至2020年5月上旬,日本,意大利,德国和英国已出现针对性的攻击案例。多达50%的攻击目标是各个工业部门的组织,攻击受害者包括工业企业的设备和软件供应商,攻击者使用恶意的Microsoft Office文档,PowerShell脚本以及各种使难以检测和分析恶意软件的技术。

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用作初始攻击媒介)是使用每个特定国家/地区的语言使用文本自定义的。仅当操作系统的本地化与网络钓鱼电子邮件中使用的语言匹配时,此攻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才会继续运行。例如,在攻击在日本运营的公司的情况下,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的文本和包含恶意宏的Microsoft Office文档都是用日语编写的。此外,要成功解密恶意软件模块,奇热操作系统还必须具有日语本地化版本。

攻击成功后,会在受害者计算机上安装Bebloh家族(Shiotob,URLZone)和Ursnif家族(Gozi,ISFB)的银行木马。

0x01  技术分析

攻击者向受害者发送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电子邮件中包含打开附件的紧急请求语句。

近期针对工业企业和工控行业的APT攻击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