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日志(五)脱不花妹妹

              人有的时候不得不与现实妥协,这几天如饥似渴的买了一堆书,以及自认为找到了灵感,但无奈,今天一天都在陪娃,直到现在才属于我的时间。

              我算是幸运的,幸运除了自己还总在迷茫,那说明你在进步,你在反思,每每都会找到一些突破口。

              例如跟妻交流完,脱不花这个名字就记下了,于是乎第二天就在网上疯了搜索这个被誉为奇人的女人。搜到一篇《2014百度世界CBG论坛》脱不花的演讲,瞬间就被征服了,演讲我看了很多,但能把我真真吸引的这么多年好像仅此一人。

              先来说说一个什么样的人能吸引住我这个老男人,必须有鲜明、合理、打开思路的观点。当然这一点不足以让我折服,第二、她需要有鲜明的个性和人格魅力,预期第一点来说,第二点更难,因为第一点可能是众多大师们一直专研的领域,想征服别人也不难,但第二点,如何在一个40分钟的演讲中把自己的个性充分展现出来,实属太难了。

             在一个高逼格的会议上,坐的都是各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角,结果脱不花整个演讲竟然说了无数遍“傻逼、二逼”的字眼,在如此冠冕堂皇的场合,实在有些让人尴尬。呵呵,但就是这样,才透漏了这个率直的个性,毫不掩饰,观点鲜明,与那些老年人比较,一个活生生的90后思维,他是我见过70后里活的最像90后的。

              于是乎开始搜索她的文章,当年混迹虎嗅,留下好多文章,开始拜读,虽还不知道如何与自己所做的事情联系在一起,但着实让我开拓思路。

              

               说说这几天最大的感触吧,这个世界变了,而你却没有变,70后完全的上一代的老古董,80一代已经开始被冲击,因为他们处在旧世界形态和新世界形态(手机互联网)的交替,而90后这个完全新时代的产物,又是完全独生子女娇身冠养的一代,开始慢慢的走进这个世界,接管这个世界。

              所以70后彻底惆怅了,完全跟不上了,也理解不了90后到底是什么,90后说的一句话,你不理解没关系,因为早晚你要死的,这个世界早晚是我们的,呵呵

             而这个时代的互联网更多的是被这种思维所取代,我们70后慢慢的吃不消,不但是无法管控90后的队伍,是连这个世界都看不懂,混了这么多年的生意也混乱了。

   

             于是乎,开拓思路,从重新认知这个世界开始,刚买了罗胖最新的一本书《我懂你的知识焦虑》,里面提到了认知升级。 不去提升,我们终将被淘汰。


             看来近阶段是需要进入到一个升级认知的时光,唯一让我欣慰的是,看到脱不花从2012年的文章,也是从迷茫开始,这大概是人类所要提升的必经之路。看到她文章中的历程,倒是给了我一些信心。

             剩下要做的就是keep mov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