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发布路考秘籍 科目三扣分点近80项

科目三扣分点近80项 设定13种不合格情形

  电子路考16日将正式全面实行,昨日,广州市交警部门发布《科目三路考系统操作指南和评判标准》。据不完全统计,人工评判加上计算机评判,扣分点多达近80项,还设定了13种情形一律不合格,稍不留神,可能就会“挂科”。

  昨日,广州交警部门正式发布《科目三路考系统操作指南和评判标准》以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市民可在广州金盾网(www.gzjd.gov.cn)、网上车管所(www.gzjd.gov.cn/cgs)下载,“操作指南”详细介绍了16个考试项目的动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评判标准”也列出了各个项目的扣分点。

  在16个项目中,最棘手的项目恐怕非“起步”莫属。根据过渡期试行的情况来看,不少教练和学员都反映,20米的“起步区”是“死亡区”,车还没开上道就被判“不合格”。

  此外,变道、超车、掉头也是易扣分项目,要观察路面情况,根据电脑的指令完成正确的动作。如果遇到塞车,学员要注意的是离合器不能踩超过15秒;等红灯时要空挡,拉手刹,刹车一定要踩停车后才拉手刹。

  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在整个电子路考过程中,由计算机判分的项目大约占到八成,剩下两成还是由考官来判分,主要是一些安全意识的项目,“比如观察路口,倒后镜”等。

  据悉,15日之前的考试名额已经全部约满,未能约考的学员只能待4月16日后参加电子路考。有着三十年教龄的资深教练黄教练说,电子路考很看重考察学员的安全意识,比如经过学校、路口时有没有减速减挡,这也是最容易扣分的地方。

  电子路考动作要点全解读

  1.上车准备

  要点:绕车一周。至车辆左侧车门前,在无妨碍安全情形时,打开车门,进驾驶室,关车门。

  评判:不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的,不合格。

  2.起步

  要点:上车后关好车门,系好安全带。发动机启动后,及时松开启动开关。语音提示:“请拉紧手刹。”开左转向灯,按喇叭。等待3秒后挂一挡,松手刹,缓抬离合器踏板,平稳起步。

  评判:车载计算机检测内容近20项,考生要按程序做好每个动作。

  3.靠边停车

  要点:开启右转向灯,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减速,向右转向靠边,平稳停车。拉紧驻车制动器,关闭转向灯。语音提示:“请起步,继续完成考试”。重新起步时仍需开方向灯。

  评判:停车前,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的,不合格;若车辆超过停车区域还未停车的,则判定为“不按考试员指令驾驶,考试不合格”;考生在完成靠边停车动作时,没拉手刹就起步往前走,不合格。

  4.会车

  要点:会车有危险时,控制车速,提前避让,调整会车地点。

  评判:会车困难时不让行的,不合格;横向安全间距判断差,紧急转向避让对方来车的,不合格。

  5.通过人行横道

  要点:考生在听到该语音提示后应先减速, 必要时提前在人行横道线外停车等待。如没有提示,通过人行横道线时将车速控制在35公里/小时以下。

  评判:经过人行横道线前,不观察左、右方交通情况的,不合格;不按规定减速慢行的,不合格;将车辆停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内等禁停区域的,不合格。

  6.变更车道

  要点:开转向灯,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等待3秒后进行变更车道。

  评判:长时间骑轧车道分界线行驶的;不合格;连续变更两条或两条以上车道的,不合格;变更车道时,判断车辆安全距离不合理,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不合格。

  7.加减挡位操作

  要点:根据路况和车速,合理加减挡、换挡。

  评判:视线离开行驶方向超过两秒的,不合格;未按指令平稳加、减挡的,不合格;车辆运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的,不合格。

  8.直行通过路口

  要点:在进入考道前要经过一个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考生除了要观察左、右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通过。

  评判:不观察左、右方交通情况,转弯通过路口时,未观察侧前方交通情况的,不合格;不按规定减速或停车瞭望的,不合格。

  9.通过学校区域

  要点:提前减速至35km/h以下,观察情况,确保安全通过。

  评判:不观察左、右方交通情况的,不合格;未停车让行人的,不合格;不按规定减速慢行的,不合格。

  10.通过公共汽车站

  要点:提前减速,观察动态,着重注意同向公共汽车前方或对向公共汽车后方有无行人横穿。

  评判:不观察左、右方交通情况的,不合格;未停车让行人的,不合格;不按规定减速慢行的,不合格。

  11.超车

  要点:超车前,保持与被超越车辆的安全跟车距离。观察左侧交通情况,开启左转向灯,选择合理时机,鸣喇叭及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从被超越车辆的左侧超越。超越后,开启右转向灯,逐渐驶回原车道,关闭转向灯。

  评判:超车时,未侧头观察被超越车辆动态的,不合格;超车时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不合格;超车后急转向驶回原车道不合格;未在指定区域里完成超车的,不合格。

  12.直线行驶

  要点:最好选定一条离前车较远或没有前车的车道,稳定控制方向保持直线行驶。

  评判:遇前车制动时不及时采取减速措施的,不合格;方向控制不稳,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运行的,不合格;不能根据交通情况合理选择行驶车道、速度的,不合格。

  13.掉头

  要点:开启左转向灯,减速挂低挡,观察左侧及前、后交通情况,根据路口位置适时转向。

  评判:不能正确观察交通情况选择掉头时机的,不合格;掉头前未发出掉头信号的,不合格;不在指定地点掉头,不合格。

  14.路口右转弯

  要点:合理观察交通情况,减速或停车瞭望,根据车辆行驶方向选择相关车道,正确使用转向灯,根据不同路口采取正确的操作方法,安全通过路口。

  评判:遇有路口交通阻塞时进入路口,将车辆停在路口内等候的,不合格;不按规定减速或停车瞭望的,不合格。

  15.路口左转弯

  要点:马上开左转向灯,按照路口信号灯指示,观察路口的道路交通情况。

  评判:遇有路口交通阻塞时进入路口,将车辆停在路口内等候的,不合格;不按规定减速或停车瞭望的,不合格。

  16.回到终点

  要点:考试车到达终点。车载语音会提示:“考试结束,成绩合格,请将车开回发车区。”停车后应退回空挡,拉紧驻车制动器,解开安全带,开车门下车。

  评判:车载语音成绩未播报完毕前,不能擅自解开安全带;否则会评判:“未系安全带,成绩不合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