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python进行webapp,oa系统开发 (更新中)

入门篇:

 1.开发环境的搭建(利用virtualenv进行个性化的python开发环境的搭建(python  grapplli dgango  south tornado python-mysql  还有一些第三方提供的python库如 支持excel库xlsd 或者 是其他如pre库等这些是按需进行安装))+mysql +nginx +memache+radis

  2.问题一:怎个框架的构建?

                利用nginx作为代理,tornado作为web服务器,dgango作为ORM层和后台数据的管理,mysql作为数据库,利用memache和radis组合形式作为缓存。


3,一个网站跑起一个流程?

    一个请求来了,tornado怎么监听到,然后再那里进行处理,(利用tornado提供渲染回来的函数怎么配合html代码和javascript进行python,trornado代码的编写)。


3,代码的质量和可扩展型

    1).利用tornado模板的思想,提供的安全机制等;

    2).html,css,javascript分开的思想;(配合jquery,bootstrap)

    3). Dgango框架来提高开发效率进行好的moudle表的设计和利用它自身提供的admin功能进行后台管理(它的权限管理等方面做的很好)可以在其中掺和进一些方便的技       术如grapplli可以美化后台管理,south对于Dgango和数据库如mysql中的表结构调整提供了方便的方式。

    4).进行利用python本身的编程实现进行比较好的编码:如利用面向对象,和模块复用,修饰器等推倒函数,迭代器,产生器等进行代码层次的优化,最后能够编写较好的       api进行平常业务的复用。

south应用基本原则:在achemigration的时候一定要和数据库的结构先是一直的,只有这样才能migrate成功,要不可能会出现achemigration产生更新的.py文件但是在migrate的时候一直提示是最新的。(因为在初始化的时候把数据结构记下来了,在改变的时候是根据前一个而产生的.py文件。所以一定要有一个是和数据库一样的记录文件才行,这样才能在另一个改变产生的achemamigration --auto 的.py文件中进行migrate成功)

一些细节问题:

torndao问题

怎么利用传入render的数据怎么得到?

 如果已经的到数据后怎么利用js进行处理或者是怎么放在html代码中?

怎么在html代码中编写tornado代码,tornado代码怎么和html代码进行分离?

或者是json的数据传输进行返回类型的数据进行分类处理,好处(ajax方式的数据返回利用js解决数据获取和效果的呈现,从而解决ajax返回的是文本而在网页中无法利用js来获取的问题)

怎么利用python来进行excel数据的上传和获取,和保存在数据库中,然后如果利用数据进行数据的统计?

如何进行数据的统计,图像或者表格形式进行呈现进行数据的统计?

利用Dgango进行master和slave数据库的架构?

python unicode string问题?

Dgango时区zone问题?

south操作问题和基本原理?

等其它的就是根据业务需要如果利用到什么就参考官方document进行实现?

等.......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