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虚拟环境是什么?Anaconda怎么理解

问题一 关于Anaconda

维基百科:

Anaconda是一个免费开源[5]的Python和R语言的发行版本,用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大数据处理和预测分析),Anaconda致力于简化包管理和部署。Anaconda的包使用软件包管理系统Conda[6]进行管理。超过1200万人使用,Anaconda发行版本,并且Anaconda拥有超过1400个适用于Windows、Linux和
MacOS的数据科学软件包[7]。

. 维基百科:Anaconda
是一种Python语言的免费增值开源发行版,用于进行大规模数据处理、预测分析,和科学计算,致力于简化包的管理和部署。Anaconda使用软件包管理系统Conda进行包管理。(看不懂没关系)

. JTzz:Anaconda是一个集合了Python解释器、IDE(集成开发环境)、环境管理工具、包管理工具等各种你用的到的用不到的Python套餐。下载一个Anaconda,管够!(看不懂也没关系)

.名词解释:
Python解释器:能把代码翻译成计算机执行指令的一个Python“核心部件”。

IDE:一个代码输入界面,能高亮代码,还能提示语法错误。界面上还有些按钮,可以命令Python解释器开始翻译输入的代码。

:其他程序员写完的Python程序,下载后可以直接调用已经被实现的功能。

环境:某个Python程序运行有关的所有东西,比如翻译这个程序用的Python解释器、调用的包、计算机里设置的一些路径参数等等。

由于Python解释器有很多版本,包也有很多版本。所以可以想象组合起来就异常混乱,不同版本之间可能无法兼容。而不同的程序需要的包(调用的功能)可能是不一样的。

很容易想到,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是,每类所需环境相似的程序单独一个环境,环境之间相互独立。Anaconda里的conda工具就是用来管理不同的环境和包的。

总之Anaconda是非常棒的一个工具集合。虽然对于初学者来说很多工具用不上,但是因为下载它就够了,很方便,所以推荐。

问题二 python虚拟环境

为什么要装虚拟环境

因为我同学看到一个教程,要准备安装虚拟环境,Virtualenv/virtualenwrapper 所以他就想 到底这东西是什么有没有用

Step1 : 打开搜索引擎 搜一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 2: 然后回到问题,其实安装anaconda和安装python其实是一个意思,不过anaconda自带了管理的包,但本质还是一个解释器。但我们问题不在这里,而是说虚拟环境是什么,比如电脑有python2和python3,那一个版本就有一个python环境。而虚拟环境的作用在于,可以在文件夹独立地建立一个虚拟环境

step 3: virtualev 可以创一个新环境,可以把系统环境和文件环境,文件和文件环境 相互隔离开来。 pycharm的应用中 其实也有类似的用途,每次我们开一个项目,他都会创一个虚拟环境,那个pip管理包其实是空的,那个是一个新环境,所以是空的,只有最基本的那个包

step 4: 用virutalev去管理的话,每次新建都要创一个新虚拟环境,就会导致安装很多重复的包,暴力一点的话,就用同一个系统环境,这样系统能跑的包,这个项目也能跑

问题三 那我们的选择是:

虚拟环境的意义,在于防止不同的python项目需要依赖的版本不同导致的各种冲突问题,所以开了虚拟环境

其实pycharm+anaconda就足够了

补充点内容
pycharm怎么配anaconda

pycharm创建虚拟环境和具体意义说明

  • 1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