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DDD碰上低代码,真就无敌了?

DDD和低代码可以说是近几年为数不多比较火热的概念,当然,相伴而生的争论也一直不休。

这么牛逼的技术究竟能落地到什么地步?

真正能发挥作用的领域多吗?

对开发帮助有多大?

到底是不是新瓶装旧酒?

针对这么争论,可以肯定地说,DDD和低代码当然能发挥作用。

先说DDD,从适用范围来讲,不仅适用于web业务系统,还适用于很多技术密集型的组件,这个在下面会给大家可以详细了解到。此外,DDD在解决代码冗余、提升需求响应速度、降低系统故障率以及部分性能方面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74a1f02756dc2496a3b9fc24aaffaca1.png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个需求从35人/天缩短到15人/天,是个怎样的概念!

再说低代码,首先低代码和无代码是两回事低代码平台依然主要面向专业开发,这是头部分析机构的共识。一个专业的低代码平台在模型驱动、可视化开发、表达式语言、开放集成等方面都相对成熟,并非外界所传搞不定复杂的企业级应用。

国内不少企业都已经打响了低代码的革命,比如钉钉、滴滴…

4c87da2e5a7d093240ae15b6120a5578.png

当然,我还是得说一句,没有银弹,DDD和低代码都依然有难点

一方面,如何落地?落地中需要关注的关键步骤是什么?

另一方面,新的技术趋势更像是特种兵,如何最大化优势,从而预见并规避一些问题。

国内互联网环境更新迭代非常快,很多大厂已经身先士卒,积累了不少经验。

挺难得阿里、京东、滴滴几位大佬组了个局,把DDD和低代码的一些前沿应用以及踩坑经验集合成专题,1次性倾囊相授。

过往你不了解或者一知半解的知识点,都可以通过这个专题搞清楚。

前100名0元领

dd892795d44cd1e8017d38725a6ace44.png

扫码开通免费学习权限

696664def1d1eaa2bf6abb8ac27b2df3.png

免费学习权限仅2周

这个专题诚意满满,不仅覆盖大厂最复杂业务线的案例,还囊括了从0到1落地层面的诸多要点,以及落地后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来看看大纲目录就能感受到,啥叫专业、扎实、有内涵

dbaf6021bc30a655d9041978e55535f5.png

不干的东西,不会拿给大家,都挺忙的,没必要浪费时间。

剧透一下

👇👇👇

下面这是其中一位大佬梳理的内容,DDD真的没有你想象的应用范围那么窄!

28d3df7f68c599f5a15bf379e36e5472.png

任何一种新的技术趋势兴起初期,都会面临规模化的困扰,如何使其达到可快速复制的状态,是每个开发人员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这个专题也会给大家做详细解读。

1b5b5f1ff3957a1d2cada6433c97fd4b.png

通过专题,你将收获:

  • DDD 适用于哪些范围,不适用哪些范围

  • DDD 能解决哪些问题,不能解决哪些问题

  • DDD 落地需要重视的关键环节

  • 如何使用应用架构配合 DDD 落地

  • 学会处理因为微服务带来的界限上下文问题

  • 了解低代码平台现状及其核心特性

  • 了解低代码搭建根本价值

  • 清晰认知过渡阶段领域形态

扫码开通免费学习权限

6d55495e711086b7ee6258edbd5d2f48.png

免费学习权限仅2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DD(领域驱动设计)架构是一种将软件开发按照领域驱动的思想进行的架构模式。它强调将软件系统划分成多个领域,并在每个领域内构建相应的领域模型。同时,DDD还关注业务领域的核心业务逻辑和领域专家的知识,以提高软件系统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DDD架构遵循一种分层结构,通常包括以下几个层次: 1. 用户界面层:该层负责与用户进行交互,并向用户展示数据和处理用户的输入。用户界面可以是Web界面、移动应用程序、桌面应用程序等,具体方式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2. 应用层:该层负责协调用户界面层和领域层之间的交互。它接收用户界面的请求,将请求转发给相应的领域对象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返回给用户界面层。 3. 领域层:该层是DDD架构的核心,包含领域对象、领域服务、领域事件等。领域对象是对业务领域的核心概念进行建模的对象,它负责封装业务逻辑和状态,并提供操作数据的方法。领域服务则是一种处理领域对象之间复杂关系的服务,领域事件用于描述领域中发生的重要事物。 4. 基础设施层:该层负责提供与外部系统的通信、持久化数据等基础设施功能。它包括数据访问层、消息队列、缓存、日志、文件系统等。通过基础设施层,领域层可以与外部系统进行通信,并将数据持久化存储。 在实现DDD架构时,代码结构也需要遵循一些原则: 1. 领域驱动:代码结构应该按照业务领域进行划分,每个领域都有其相应的领域模型和业务逻辑。这样可以使得代码更加可读、可维护,并能够快速响应业务需求的变化。 2. 解耦和聚合:代码结构应该尽量避免强耦合,不同的模块之间通过接口进行交互,降低模块之间的依赖。同时,相关的功能应该尽量聚合在一起,减少模块之间的分散。 3. 可测试性:代码结构应该便于进行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领域模型应该被设计为可测试的,并通过依赖注入等方式进行测试替换,以便于进行单元测试。 综上所述,DDD架构具有分层架构的特点,通过合理的代码结构可以更好地支持业务需求和系统的可扩展性、可维护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