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丨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医工结合团队优先审核及进入复赛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各位参赛的伙伴们:


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全球招募火热开启,报名审核现已开启,为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贯彻和落实“医工结合”的特色理念,大赛组委会将优先通过团队参赛的报名审核,且医工结合的团队享有进入复赛优先权,请大家于3月31日报名截止前补全完善团队信息。


医工结合团队优先审核说明如下:

  • 报名者需登录报名网站(文末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将“团队及成员介绍”填写完整。

  • 医工结合团队队伍人员数量要求2-3人。

  • 报名填写团队成员时,明确标注医和工人员可快速通过审核。

  • 如团队信息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未填写,将视为个人参赛,依照大赛规则,医工结合团队享有通过报名审核及进入复赛优先权,个人参赛报名审核有所延迟。


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大赛交流群,可以更快找到医工伙伴,组队参赛。


640?wx_fmt=jpeg


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全球招募

        

自2012年起,国家陆续出台政策推动健康医疗和大数据的融合发展,从“健康中国”战略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健康医疗大数据已成为国家战略的创新需要,是国家及民族复兴所需的核心技术及国之重器。在此背景下,由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和数据科学研究院,天津市武清区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以及多家重点医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应运而生,并于今日至2019年3月31日24时,开启全球招募。此次大赛获得天津市卫健委和河北省卫健委领导大力支持,预计大赛总奖金将高达百万元。目前官方报名网站已上线,欢迎高校、医院、创业团队等有志于中国心电人工智能发展的人员踊跃参加。


长按下方二维码扫描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报名网站:

640?wx_fmt=png


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组织机构及组委会详情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专委会,中国心电学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天津市卫健委,河北省卫健委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数据科学研究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中关村医院,福建省立医院,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

承办单位:清数D-LAB,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委会

支持单位:天津市武清区科技局

技术支持:清医智慧,欣和怡点

云资源支持:京东云


【组委会】

主席:

董家鸿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

联席主席:

韩亦舜 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清华校友总会AI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专委会常务委员


全球招募医工结合 推动中国心电人工智能发展

 

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旨在推动中国心电人工智能的发展,并为心电人工智能的研究人员提供开源的数据及算法平台。大赛面向全球招募参赛团队,接受高校、医院、创业团队,优先鼓励医工交叉团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人员数量不超过3人。


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赛程赛制公布


一、【大赛赛程】


大赛计划分为招募、初赛、复赛、决赛、展示及分享五个阶段。


1、第一阶段:招募

时间:2019年1月1日-3月31日

报名:自愿参赛团队在官网完成报名后,将自动进入初赛阶段,届时大赛组委会将在线发放初赛开赛通知;

培训:招募期间,为了帮助大家更清晰的了解赛程赛制等大赛相关信息,首届中国心电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高校分享、专家座谈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互动活动。活动信息将通过官方渠道和支持媒体发布。


2、第二阶段:初赛

时间:2019年4月8日-20日

初赛:面向全部报名的参赛队伍,进行大赛专业资格筛选,成功报名的参赛团队根据大赛议题成绩评选出前100名获得大赛正式参赛资格。赛队伍通过大赛平台下载数据,本地调试算法,在线提交结果。参赛地点不限。 


3、第三阶段:复赛

时间:2019年5月1日——5月31日

复赛:成功进入复赛的团队通过大赛系统上传代码并在线运行程序,每支团队可申请至多三次的测试集结果评估,参赛地点不限。根据赛制,大赛系统将选取最高分作为参赛成绩并最终选取前15名团队晋级决赛。组委会将对参赛队伍提交结果进行审核,并审查晋级队伍提交的代码和技术方案,识别并剔除有作弊嫌疑的队伍,晋级空缺名额后补。 


4、第四阶段:决赛

时间:2019年8月初举办 (暂定)

地点:天津市武清区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

决赛将采取48小时无间歇、全封闭形式进行,晋级决赛团队需提前报备团队成员相关信息;

评选方式:决赛分数由算法测试集得分、程序运行性能、代码审查及技术方案答辩等四部分综合组成,评选出大赛奖项并举行隆重颁奖及成果分享会;


5、第五阶段:展示及分享

时间:2019年9月-11月(暂定)

地点:北京长城会议

首届中国心电大赛于2019年北京长城会议上举行颁奖典礼。同时,邀请获奖团队将与世界各行业的领先企业、创新者进行交流、合作、及成果分享。


二、【奖励及荣誉】


第一名1支团队,奖金80万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第二名2支团队,奖金共10万元人民币,每支团队5万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第三名5支团队,奖金共7.5万元人民币,每支团队1.5万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入围奖7支团队,奖金共1.4万元人民币,每支团队2000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三、【赛制设置】


参赛队伍对大赛提供的标准化心电信号采集数据采用人工智能算法进行疾病识别和分类;比赛提供标准训练数据集,供参赛选手训练算法模型;提供标准测试数据集,供参赛选手提交评测结果参与排名;竞赛所用的心电数据均已采取脱敏化处理,包括训练集和测试集数据,训练集数据包含疾病诊断标注。


除了初赛阶段,参赛队伍需在各自专属计算服务器上提交算法程序,并在线上进行心电数据的训练及验证,最终提交源代码、可执行文件(如模型文件和相关支撑文件)和运行说明,由大赛组委会评估算法性能;大赛组委会将通过程序客观公正地计算各竞赛队伍的准确率和性能,综合得到竞赛分数成绩进行排名并确定晋级队伍。决赛阶段将通过竞赛分数结合技术方案答辩评选最终的竞赛排名。


大赛组委会严格尊重各参赛队伍的知识产权并通过技术手段保护算法程序,同时也要求参赛队伍遵守组委会关于心电数据使用规范及保密规定。


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官方信息公布平台


首届中国心电智能大赛活动信息官方公布平台,请关注公众号:数据派THU(DatapiTHU)THU数据派(datapi)清数DLAB(Tsingdata)、大数据文摘(BigDataDigest)。大赛详细活动进程、培训、结果公示等相关信息将在公众号内及时公布。


支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科技网、新浪网、腾讯网、数据猿、机器之心


另,此次大赛将进行全程赛事公证,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640?wx_fmt=jpeg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