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4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

TIOBE 2020 年 4 月份的编程语言排行榜已经公布,官方的标题是:Scratch 进入 TIOBE 指数前 20 名。

Scratch 是麻省理工学院的“终身幼儿园团队”开发的图形化编程工具,主要面对青少年开放。

这几年很火的儿童编程课程很多就是 Scratch。

Scratch 软件编程采用类似乐高积木的拼搭方法,简单易用、功能强大,只需要用鼠标将色彩丰富的指令积木块进行组合,便可以创造出有趣的互动游戏、动画故事等作品,给孩子们无穷的创造空间。

可以看下它的界面:

Scratch 官网地址:https://scratch.mit.edu/

Scratch 目前有超过 5000 万个项目已经完成,并且每月增加 100 万个新的 Scratch 项目,不得不承认 Scratch 越来越受欢迎。

从下图的 Scratch 指数变化来看最高点在 2017 年的 10月。

4 月份编程语言排名前十的分别是:java,C,python,c++,c#,Visual Basic, javascript ,PHP,SQL,R。

其中本月 C 语言增长幅度最大,增长率为 2.64%,指数直逼 Java,仅相差0.01%。

C 语言可以说是各大编程语言的鼻祖,有一句话说的很好:“C 生万物,编程之本”。

排名 1-20 的编程语

排名 21-50 的编程语言

各大编程语言的历史排名(1988-2020)

编程语言“名人榜”( 2003-2019)

TIOBE 每个月都会公布一次编程语言的排行榜,这份排行榜排名基于全球技术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其中包括了流行的搜索引擎以及技术社区,如 Google、百度、维基百科等等。

数据反应目前主流编程语言的变化趋势,对我们学习和工作可作为一个参考,但各个语言都有它们各自适合的应用场景,所以也不必过于在意,毕竟语言的好坏在于如何去使用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