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读一本HTTP入门的书,那一定是这本

640?wx_fmt=gif


来自:程序员书库(ID:CodingBook)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1)是在万维网上进行通信时所使用的协议方案。HTTP 有很多应用,但最著名的是用于 Web 浏览器和 Web 服务器之间的双工通信。


640?wx_fmt=png


HTTP 起初是一个简单的协议,因此很多程序员可能会认为关于这个协议没有太多好说的。但事实并非如此,越是基础的东西,越是不能忽视,所以任何一个程序员都应该了解有于 HTTP 的知识,本文将推荐一本简单易懂的HTTP的书,通过它告诉你HTTP 涉及的方方面面



《图解HTTP》


640?wx_fmt=jpeg


本书特点

● 豆瓣评分8.1

● 172张图例,形象生动

● 基本满足读者对HTTP的基本需求


本书对HTTP协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作者从HTTP协议的发展历史开始讲起,接着逐步剖析了HTTP协议的结构,列举诸多常见通信场景及实战案例,最后延伸到Web安全、最新技术动向等方面。


本书最大的特色就是善于通过生动形象的图例,图例是日本人的行文风格,感觉就像看漫画一样),能够帮助读者更好的理解HTTP通信过程中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交互情况,十分适合Web开发工程师,以及对HTTP感兴趣的各路程序员及互联网人等。



阅读路线


本书大概分为5个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介绍HTTP的发展历史以及HTTP协议结构,包括web通讯协议、HTTP头的大部分字段的详细说明等


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 HTTP 的请求和响应的结构和规范、编码提升传输速率等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HTTP 协议之外的协议和几种用户身份认证的方法


第四部分:全面介绍了 Web Server 的搭建背后的技术,以及相关的一些基础概念


第五部分:详细介绍了Web攻击的方式,如SQL注入攻击、OS命令注入攻击、HTTP首部注入攻击等



书中部分内容展示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读者书评:


@匿名:图解系列的书确实很好,便于理解,容易上手抓住思想,一般书都太晦涩,以至于根本不知道本质是什么,颇有咬文嚼字,舞文弄墨之嫌

@.:入门神器,很多不动概念基本全懂了

@rocedu:太爱“图解”系列书了,买了一套。有的书让你看了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讲HTTP的如《HTTP权威指南》,有时山太高,很多人就不爬,比如设计网站的人不少不怎么懂HTTP,有的书是给了你一个上山的梯子,比如这本。

@匿名:通俗易懂,对于http入门非常适合。

@匿名:书很薄,适合于入门,不过还是有很多公式要慢慢看



另一本HTTP好书:


640?wx_fmt=jpeg


本书号称是一本HTTP首部的参考手册;同时还是一本名副其实的web结构圣经。相较《图解HTTP》内容多了不少,单单页码就有足足650页,软硬件工程师可以将本书作为HTTP及相关web技术的条理清楚的参考书使用。特别是最后的附录,可以用作边用边学的字典,如果你自己来写Web Server,那么这一部分是极有价值的参考。


这两本书,有你读过的么?如果有的话,可以留言告诉大家你的读后感。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