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初学者索引3 - django重要的目录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不是特别笨,Django大家都说简单,我看书了好久,看视频也是好久,总难以入门,还要写文章记下来,不过没办法,既然要学,还是写吧。

1、templates 目录

这个目录是django最重要的目录,因为以后所有动态页面的模板都在这里,而且这个目录不用编写路由,上一篇中 index.html 文件就是因为放在这里而不用解析的。
默认启动django的时候,这个目录应该是没有建立的,我们手动建立一个即可,pycharm 是自动建立的。

   

因为这个目录里的文件不用解析,所以在上一篇,直接返回了一个文件,如上图
如果我不想写路由就返回一个页面可以么?

2、 static 目录

这个目录也是默认没有的,需要手动建立,在setting.py中也有他的定义,默认如下图:

静态文件目录,主要放css js img文件,但未定义目录,添加如下代码即可。

这里我指定了两个目录,分别是根目录下的static 和 user目录下的static,在不写路由的情况下,在这两个目录里分别放了图片和静态页面

访问 
http://127.0.0.1/static/1.png
http://127.0.0.1/static/2.jpg
http://127.0.0.1/static/test1.html
均成功,证明,这个目录是无需写路由就可以直接访问的,但是 url中的 static 是必须保留的,无论制定多少个子目录都要统一在这个目录下,当然这个目录可以改名,但都在这个目录下,我好像很啰嗦。

3、media 目录

这个目录主要放置媒体文件,至于是什么媒体就无所谓了,当然图片也可以,写法类似 static
这个目录也要手动创建

这个目录需要用 MEDIA_URL  和  MEDIA-ROOT两个属性标识,且这个目录不能添加多个目录,如果是 [ ]加两个以上的目录会报500错误,无法访问,原因不详,见此链接
这个目录就需要写 urls.py了,如下:

这个写的好复杂,可能还是我比较弱,反正是实现了访问

http://127.0.0.1//1.png
http://127.0.0.1/medai/2.jpg
http://127.0.0.1/media/test1.html

未知问题:
1、media目录为啥要写正则表达式的链接,简单指向是否可以?
2、除了media是否还有可以这样配置的目录?

以后再测试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