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之用Bmob实现短信验证码功能

本博客地址: http://blog.csdn.net/talentclass_ctt/article/details/51958374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发送验证码和校验验证码的功能,用到一个第三方平台Bmob,那Bmob是什么呢?Bmob可以开发一个云存储的移动应用软件,他提供了大量的标准的API接口,根据需要接入相关服务,开发者可以更加专注于应用的开发,让产品交付更快速,验证码功能就是其中一个。

一、跟其他第三方一样,我们开发之前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1、首先,去官网注册一个帐号:http://www.bmob.cn/;

2、然后就可以创建应用了;具体怎么做Bmob说得很清楚了(官方操作介绍),如果你不想看,我简单说一下:点击右上角“我的控制台”,进入后点击“创建应用”,如图

然后填应用名,下面的根据需要选,如果实在不知选什么,就选最下面的其他,这样就好了,如图:

3、获取Application ID和REST API Key;点击左下角的设置,右边就有应用密钥了。

系统会帮你生成四个值,解释如下,其中Application ID是等下初始化的时候要用到的。

Application ID,SDK初始化必须用到此密钥
REST API Key,REST API请求中HTTP头部信息必须附带密钥之一
Secret Key,是SDK安全密钥,不可泄漏,在云端逻辑测试云端代码时需要用到
Master Key,超级权限Key。应用开发或调试的时候可以使用该密钥进行各种权限的操作,此密钥不可泄漏

4、创建短信验证码模版,只有审核通过之后的自定义短信模板才可以被使用,如果自定义的短信模板其状态显示审核中或者审核失败,再调用该方法则会以默认模板来发送验证码,开发者提交短信验证码模板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模板中不能有【】和 [] ,否则审核不通过;
2)、如果你提交的短信模板无法发送,则有可能包含一些敏感监控词,具体通过查阅《短信关键字监控参考文档》(我会连同源码一起发)来查看提交内容是否合法。
3)、一天一个应用给同一手机号发送的短信不能超过10条,否则会报10010错误,其他错误码可查看: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