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er介绍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fbysss/article/details/41891837

作为一个程序员,即使是在windows工作环境,cmd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使用工具。

然而,windows发展了这么多年,cmd还是一如既往、毫无改进。

下面先列举cmd几大不能忍的“特性”

1.窗口size不能便捷缩放

2.复制文本,不能直接用鼠标拷贝,还需要多一道菜单操作;而且,还只能块状拷贝,而不是按行字符,极其不便

3.不支持多Tab页,多窗口管理不便

此外,cmd界面丑陋,只有黑白界面,而且不支持文字颜色区分。

OK,是时候终结这个时代了,忘掉cmd,让我们在更舒适的环境下敲命令吧!


下载地址:http://bliker.github.io/cmder/

说明:有一个mini版本,就几M大小,这个也就用来替代windows的cmd,上述几点诟病已经能够解决。

full版本比较大,100多M,模拟了一些常用Linux命令(比如ls、cat、more、cp、mv、rm、find、grep等),自带Git,而且自带vim!哈哈,真是太爽了。

这样,我们可以在windows下,小成本体验linux(重度体验可以使用cygwin或者vmware),也很适合很多习惯linux的用户。

如果要安装其他命令,如wget,可以使用Chocolatey这个包管理器来下载。


注意几点:

1.Chocolatey安装之后,需要重新开一个Cmder,因为这样环境变量才会生效;

2.修改alias文件和直接在命令中输入alias是一个效果——后者更方便,只是需要在每一句前面增加一个alias。因为马上就生效,前者需要重启Cmder。

3.乱码问题解决的同时,建议加上颜色区隔:

l=ls --show-control-chars  --color
la=ls -aF --show-control-chars --color
ll=ls -alF --show-control-chars --color
ls=ls --show-control-chars -F --color

以下是一个截图,清爽的界面让大家一睹为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