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程序员的发展方向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qq_35577827/article/details/53981980

     1、要有思想,并为之努力。软件是有灵魂的,没有思想的人,写出的代码都没活力,好的代码读上去,就如读诗歌一样,“感其况而述其心,发乎情而施乎艺”;

  2、要学管理,想实现想法,自己不在合适的位置上,是不可能去实现的。不要抱怨如怨妇一般,我常听到:谁谁谁不会管理,谁谁谁不懂技术,我们是否想过去改变这一切!!,让事情按照自己的想法发展,我们是否有这样的勇气和实力!!。

  3、要不断的学习,想不被新人挤掉,就要不断的进取,要有我淘汰别人,没有人淘汰过我的实力。明年,我就毕业就整20年了,20年来每天坚持看书学习2小时以上,从做医生到写软件,从不知电脑是何物,到现在基本上能按自己想法做想做的事,我认为年龄不是问题,心态才是问题;

  4、不要做了100的效益,就想回报120,常常遇到这样的人:“这个软件值上百万,为什么只给我这么点工资?”,我想问的是:这样的价值真的是你个人创造的么?难不成我只要交了个人税,中国发展的功劳都归我了么!

  5、有颗平常的心,如果还在关心出路的人,一定不是拼爹的人,因为我们身边太多的变得比我们有钱,所以大家很急,变得越来越浮躁,静不下心来做技术,总想高工资,总想当老板,在浮躁中越来越不理智,我们也变得越来越没价值,最后只能成为怨妇。本是平常人,要有平常心,我们没法让自己爆富,但我们能让我们每天都活得精彩,只要是真材实料,总会获得相应的价值。

  6、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我们是否去为未来做个什么准备,想过为什么去做准备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