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一个简单的node.js服务器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I_Am_Zou/article/details/51822927

今天有时间就记录一下使用node.js搭建一个服务器并输出“helloWord”的全过程。

下载和安装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去官网:https://nodejs.org/en/进行下载



下面直接上代码讲解如何使用node.js搭建服务器

1、创建demo.js文件,首先通过require()获取服务器模块,接着通过createServer方法创建服务器,通过console.log在控制台打印出日志信息。

[javascript]  view plain  copy
  1. var http = require('http');  
  2. 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uest, response) {  
  3.     response.writeHead(200, {'Content-Type''text/plain'});  
  4.     response.end('Hello World\n');  
  5. }).listen(8888);  
  6. console.log('Server running at http://127.0.0.1:8888/');  

2、通过控制台编译,首先进入目标js所在目录,因为我放的目录结构为E:node/demo.js,所以通过cd找到指定文件,再通过node demo.js 编译目标js文件,可看到控制台输出:Server running at http://127.0.0.1:8888/



3、打开浏览器地址:http://127.0.0.1:8888/,成功输出“Hello World”




至此,node.js服务器很轻松地搭建完毕,但是其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在这里提一下:

1、你可能会问 response.writeHead(200, {'Content-Type': 'text/plain'}); 这里的200 表示什么?

其实200是服务器执行后返回值“OK”的状态码,大家可以在控制台输入 require ("http") 便可以得到如下图所示的所有帮助信息,省去查文档的麻烦



2222、http.createServer(function (request, response) {}).listen(8888);此处listen中的“8888”是端口号可以随意但要和常用的“8080”端口区别开,以防冲突。


3、如果是初次使用node.js 进行编译,你可能会遇到下列错误,但是不要害怕,这是因为你可能把js的文件名打错或者没有进入目标文件所在目录进行编译




总结:node.js 如此简单地便实现了像Apache,tomcat等服务器的功能,作为一个极客,有必要研究下其源码实现原理,等我研究后再与大家分享,也欢迎各位不吝指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