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程序员的那些狗日日子》(五十八)盼望已久的收获

注:文章写到这里,也快接近尾声了,不管你看过后觉得无聊还是觉得有意义,我都很用心地将我想写的内容写了出来并呈现在你的面前了,但是,我不可能只是为了想说我过得多好多好了,而是这些都只是铺垫,是为了想表达后面我最想表达的主题。

我上任后烧起的“第三把火”就是,和网络硬件组四位同事一起,将市政府办公大楼里的电脑软硬件重新规整了一下,包括电脑硬件的有效利用、操作系统重装、加装更好的杀毒软件、应用Ghost来备份和还原系统等,这样做既可以使各台电脑的运行速度和安全性大大地提高了,更好地满足了各电脑使用者的要求,还可以提高IT部尤其是网络硬件组四人的工作效率,而领导对此举也很满意,可谓一举多得。

自从和月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变化后,慢慢地我也感觉到,月对我的态度比之前有了很大的不同,她开始真正对我上心起来,开始关心我的起居饮食,开始主动向我了解我过去的经历,甚至开始关心起我的工作和发展前途,以及我对将来的打算;她也开始主动向我说她过去的经历,说她内心的想法,等等。很显然,月已开始从心里真正认定我了。由此也似乎印证了张爱玲奶奶的一句名言,“通往女人心灵的通道是X道”。

对于月的这些表现,我的心里还是很感动,如果说一开始是因为想追月而追月,还不是对月动真感情的话,那么此时,我发觉,我真的是对月动真感情了,甚至可以说是真正地爱上她了,而月也应该是一样。所以至少在我看来,一个女人真正能感动一个男人的,并不是在性上,而是在性之外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对他的前途的关心。

我在想,如果此时我仍是一名境况不好、过得很困顿的程序员,那么月还会不会愿意跟我在一起呢?我无法作这样的假设,也不想去作这样的假设,那样的结果也许会同样很残酷;我只知道,此时月愿意跟我在一起了,那么,我就欣然坦然地接受这样的事实吧。

彼此关系进一步确定后,我和月也开始谈到了实际的谈婚论嫁的问题,毕竟我不小了,月也不小了,我和她各自的年龄都需要直接面对这个问题了。谈婚论嫁最实际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房子的问题,于是我和月周末有空的时候就开始去逛小县城里各大正在销售的楼盘,先初步作个了解。综合考虑后,无疑我在县城里安一个“新家”是最合适的。

时间一晃来到了2011年1月份,2011年春节放假前的最后一个月上班时间。不知不觉中我在市政府IT部上班已有八个月的时间了。

到了年终岁末,也到了对每个职员来说最值得期待的时候了,因为年终奖和年终福利会在这个时候发放。终于有一天开始发放年终奖和年终福利了,年终奖自然就是直接打到工资卡上了。每个人拿到年终福利的物品后,都喜气洋洋,好不开心。

当天下班后我就去查工资卡,结果令我有点不敢相信,年终奖竟然是八万块钱!我再仔细地数了一遍后,的确没错,就是八万块钱,这等于是我八个月的上班时间里,一个月的年终奖就是一万块钱。

第二天下班后江就约我去吃饭,见面后他就问我,年终奖收到了没有,我点点头说收到了,然后江再问我,是八万块吧,我再点点头说是。

毫无疑问,这八万块钱年终奖肯定少不了江的“关照”,否则,即使年终奖不会少,但还是不可能有这么多。虽然我心里有千言万语想感谢江,但又一时语塞词穷,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只满怀感激地说了简单的一句,“江,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江笑笑,说,不谢。

虽然我只是说了简单的一句,但我心里早已很激动了,在这个时候,我只觉得江就是我的大爷,而不是我的同学,我只差冲口而出跟江说“江,你就是我的大爷”了。以前在那些公司,在老总前面我一直当孙子,可是老总并没有让我“富”起来,此时江把我当同学,还让我“富”起来了,跟那些老总比起来,江不是很有资格当我的“大爷”吗?

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而江更是这样做了,尽管我对于江根本说不上有什么恩。

事实上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八万块钱,以及从表面来看我越来越好的境况,有时我自己都分不清这是在梦境中还是在现实中。

自从大专毕业后,直到江给我介绍这份工作前,近八年的时间里,我一直漂泊颠簸,虽然我一直很努力,但我却看不到自己的出路在何方,最后我仍是一无所有;但自从江给我介绍这份工作后,短短的八个月的时间里,我一下子似乎什么都有了,女人,车子,票子,都有了。我该感谢上天让我经受了磨练,最后苦尽甘来,还是该说,什么狗屁磨练,我需要感谢的对象只有江?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盼望这一天已盼望很久了,是江在直接和间接中让我收获了这么多。

两天后,我取出一万块钱,用信封装好,约了江出来,亲自递到江面前,让江收下。江看后不收,我还是坚决让他收下,最后江说,“那好,等我们做成表襟兄弟了,我再送给你和月做结婚礼金!”我不知道我还能怎样表示对江的感激,所以我只能这样做了,至于江说的情况,那是以后的事情,到时他要怎么做,我只能由他了。

有了剩下的七万元年终奖,加上八个月的工资扣除开销后所剩下的,我手头上的经济已相对宽裕了很多。之前和月一起去看好的一个楼盘,在征求月的意见后,我也决定先下订金订购其中的一套房子了。小县城的房价,相对于广州的房价,还是便宜很多了,四五千块一平方的,已经是不错的房子,按一百平方算下来,一套四五十万,首付30%,十多万元,还是可以考虑,也承受得起;剩下的月供,单位也买了住房公积金,我的工资待遇也还过得去,所以还是相对轻松。

带着满载而归的心情,我等待着春节假期的到来。

  • 3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