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了

最近先后去试驾了比小鹏P7i、蔚来ET5、智己LS7、亚迪汉这几辆车,这四个品牌总共花了三天时间,也算是比较深度的试驾吧,静态和动态、前后排、主副驾都感受了一下。

前面写了比亚迪汉的试驾体验,详细分析了它的优缺点:

不愧是比亚迪!


然后接下来我们来聊一下小鹏P7i(我自己买的就是这一款):

6d0432e7eb809ae706d67d2cf310e5d1.jpeg

0a92b2f0958d326cfb7b047ec55e6646.jpeg

P7i是小鹏今年特别重要的一款车型,没有丐版,上来就是702续航,而且所有的配置都拉满了,可见对它的重视程度。

先说说P7i的静态体验:

小鹏P7i和老款P7的外观基本没啥变化,4.88米的车长,1.89米的车宽,1.45米的车高,轴距2.99米,和比亚迪汉对比尺寸确实要少一圈,不过颜值很扛打,虽说是好几年前的造型了,现在依旧耐看,这也是我要吐槽的点,小鹏好像就P7一款能看的车,其它车型都好丑。

后排坐垫变长了,大腿可以放在坐垫上了,倾斜角度也做了调整,而且采用的是慢回弹海绵,支撑性和舒适性都强了不少。

0e0fbf53eabf83acb7ac58a0e66bb04d.jpeg

全系(P7i非P7)标配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电动尾门、电吸门、香氛系统、丹拿音响、高速NGP。这些配置其它车都是需要另外加钱选配的,但是P7i全都做成标配了,省的自己再做选择,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价格并不便宜,起售价就是24.9w,比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还要高,不过model 3是丐版毛坯房,续航还低,这样想的话稍微能好接受一点。

去试驾的时候,忘记带驾照了,然后他们第二天开车来我家带我去试驾的,这点体验还不错。

试驾员带我在高速和城区转了几圈,怎么说呢?小鹏的辅助驾驶功能和语音助手功能确实有点惊艳,在高速上可以实现自动变道、超车、下匝道,几乎不需要人为干预,甚至处理的比我还果断。

语音助手可以不使用唤醒词,直接跟它对话就行,它能分清楚我们是在和它对话还是和人对话,这个用起来真的太舒服了。其它几款车在使用语音助手的时候每次都需要唤醒,这个就很不爽。

给大家上传个视频感受一下:

我一共去试驾了汉、小鹏P7i、蔚来ET5、智己LS7这几款车,除了汉没有体验辅助驾驶功能之外,其它几款车都体验了,小鹏给我的体验是最好的,同样是在城市NGP没有开通的情况下,小鹏可以识别出红绿灯,但是其它两款识别不出来。

好了,说完了优点,接下来该吐槽缺点了:

驾驶位双连屏设计,我觉得有点突兀,副驾驶位空出那么大一块地方,都够吃盒饭了,看上去很不和谐,这一点蔚来的设计稍微能好点,看上去很舒服很和谐。

a320a7088ed033cca732cb3db2e4f582.jpeg 6d00de3531abaab765d3ab3b0e95ac74.jpeg

然后是氛围灯设计,驾驶台那块的氛围灯真的有点塑料,我没有拍到照片,可以看一下前面的试驾视频,那个氛围灯效果,灯带像是后期粘上去的一样。

副驾座椅坐着不太舒服,由于跑车造型,车的顶棚太矮,底盘又有点高,我175的身高做进去感觉快要顶头了,如果再高一点的话,可能就会有点难受了。主驾其实也有类似的问题,不过好在主驾有腰脱,高低有四向调节,而且双脚有支撑点,这样稍微能舒服一点。

后背箱空间开口有点小,空间也偏小,而且为了加装热泵空调,P7i的前备箱也备干掉了,所以千万不要指望它特能装,典型为了造型牺牲了空间的设计,不过溜背造型确实是香,好看。

ccfa87444a185c920ee780aad328c37d.jpeg

总体来说,如果没有家庭、不太看重品牌、又比较喜欢智能驾驶体验的话,小鹏P7i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的,至少从目前来看,小鹏的品牌效应并不强,但是驾驶体验确实不错,开车的人很爽,至于坐车的人爽不爽,那就不知道了。


多说一句,如果你对ChatGPT很感兴趣,以及想要使用微软的 New Bing 账号的话,我推荐你看下这篇文章:我将一万位对ChatGPT感兴趣的朋友聚到一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