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RAD Studio 10.4 Sydney 新增和改进的功能简介

RAD Studio 10.4 Sydney版本已经发布,主要有发下新增和改进功能:

Delphi的新功能

Delphi Code Insight的重大改进

据官方说,RAD Studio 10.4是多年来对Delphi代码工具改进最大的一次,使用语言服务器协议(LSP)实现提供了Code Insight。在处理具有数百万行代码的大型项目时,10.4可大大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Delphi的新语言功能:自定义托管记录

Delphi记录类型是Delphi语言的一个重要补充,它现在支持自定义的初始化、终结和复制操作。开发人员现在可以通过编写将在各个步骤执行的代码来定制记录的创建,复制和销毁方式。这为Delphi中的记录增加了额外的功能,与类相比,是一种用于获得更好效率的结构。

统一内存管理

Delphi内存管理现在已经在所有支持的平台(移动、桌面和服务器)上使用对象内存管理的经典实现进行了统一。与自动引用计数(ARC)相比,它与现有代码更好地兼容,并且为组件,库和最终用户应用程序提供了更简单的编码。ARC模型保留用于所有平台的字符串管理和接口类型引用。
对于C ++,这种改变意味着C ++中的Delphi样式类的创建和删除与所有堆分配的C ++类一样,遵循正常的内存管理,从而大大降低了复杂性。

C ++ Builder的新功能

扩展的C ++库支持

在10.4中,我们已经移植了许多流行的C++库到C++ Builder中,提供了对C++ Builder中使用的优化支持。这包括ZeroMQ、SDL2、SOCI、libSIMDpp和neumode等库,以及已经支持的其他库,如Eigen,可通过GetIt程序包管理器下载这些库。

Win 64-C ++调试和链接器

10.4引入了一个新的Windows 64位C ++调试器。该调试器基于LLDB,在调试64位应用程序时引入了显著的稳定性改进,以及一项关键的新功能,可帮助评估和检查C ++和Delphi字符串等类型以及包括std :: vector和std :: map等在内的STL集合。 。此外,为应用程序生成的调试信息使用其他调试格式。最终的结果是一个更稳定,功能更丰富的调试体验,以及在调试时进行更强大的检查和评估。

工具链性能和质量改进

Dinkumware对STL进行了大量改进
基于为提高与通用C ++库的兼容性所做的工作,改进了几个关键的RTL方法
对CMake支持的几个改进
大量改善质量和稳定性

VCL Windows的新功能

VCL的High DPI样式更改

在10.4版中,VCL样式体系结构已得到显着扩展,以支持High DPI和4K显示器。现在,VCL窗体上的所有UI控件都会自动缩放,以适合显示该窗体的显示器的正确分辨率。
样式API已经过全面修订,以支持High DPI样式。可以从多尺度版本的库中选择每个UI元素,并缩放到任何DPI,从而在所有显示器上显示清晰的UI元素。

新的 High DPI样式

已经更新了大量的内置和高级VCL样式,以支持新的High-DPI样式模式,可以为任何显示器设计视觉效果出色的应用程序。

VCL控件样式

VCL开发人员现在可以在一个应用程序中使用不同形式的多种VCL样式,甚至可以使用同一形式的不同可视控件。这还包括支持使用默认平台主题样式化任何元素。除了在样式上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之外,这还使您能够在样式化的VCL应用程序中使用第三方未样式化的控件。

新的VCL组件: Edge 浏览器控件

10.4包括一个新的VCL Web浏览器组件TEdgeBrowser,它使用Microsoft基于Chromium的新Edge WebView2。与旧的基于Internet Explorer的TWebBrowser相比,它提供了更加现代的HTML引擎和安全的HTML引擎。
此外,经典的TWebBrowser组件已得到扩展,允许现有应用程序中的浏览器控件使用现有Internet Explorer或Edge浏览器进行显示,具体取决于系统上可用的浏览器。

新的VCL组件:TTitleBarPanel和自定义标题栏

新的TTitleBarPanel控件和TForm.CustomTitleBar属性允许您自定义VCL表单的本机Windows标题栏。您可以将VCL控件放置在Windows标题栏上,控制元素的默认绘制,例如窗口图标和标题,在“最小化”,“最大化”和“关闭”按钮附近添加新的自定义系统按钮,甚至完全自定义绘制标题栏。这使您能够构建现代的增强标题栏,类似于Office,Explorer,Google Chrome或其他应用程序。

新的VCL组件:具有支持多分辨率的图像组件

有一个新的TVirtualImage组件,它支持多种分辨率和DPI缩放比例,使您可以通过替换经典的TImage组件来获得高质量的图像缩放比例和显示。

Windows API更新

增强了许多API声明并添加了其他声明,以进一步改善RAD Studio出色的平台集成。

FireMonkey平台的主要增强功能

Metal驱动程序对macOS和iOS的GPU支持:在macOS平台(Delphi)上,您现在可以针对Metal API而不是旧的Quartz API和OpenGL(Apple弃用)构建应用程序。FireMonkey Metal支持为将来的需求提供了平稳的迁移,并为屏幕渲染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在10.4中,还添加了对iOS(Delphi和C ++ Builder)上的Metal API的支持。
除了支持最新的iOS SDK,使用RAD Studio 10.4的开发人员还可以通过内置的IDE支持来满足Apple新的启动屏幕故事板要求。
此版本包括一个新的FMX实现,用于Windows平台上的样式化TMemo组件,为IME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其他增强功能。
企业版和架构师版客户可以利用FMXLinux集成来构建Linux GUI应用程序。
iOS的TWebBrowser控件现在使用WKWebView API实现
媒体播放器控件(Media Player)的macOS实现现在使用的是AVFoundation
使用FireMonkey框架的开发人员可以针对支持的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

关键运行时库增强

增强的并行编程库支持:并行编程库(PPL)使您的应用程序能够在现代多核CPU中并行运行任务。在10.4中,对PPL库进行了许多性能和稳定性增强。
在10.4中,对FireDAC数据库访问库进行了一些常规增强,并更新了FireBird,PostgreSQL和SQLite的驱动程序。对于SQLite嵌入式数据库,现在提供了在静态或动态链接之间进行选择的功能。
使用其他HTTPS功能扩展了HTTP和REST客户端库,并扩展了对Amazon AWS服务的支持。

LiveBindings性能和功能增强

在10.4中,对VCL和FireMonkey应用程序的Visual LiveBindings体系结构和实现进行了许多增强,尤其着重于性能。最终,某些LiveBindings操作的速度提高了一个数量级。
其他改进包括绑定到TDataSet的VCL和FMX控件自动适应关联的TField属性(如DisplayWidth,Alignment和EditMask)的功能。

相关或类似文章

Delphi 10.4 Sydney下载地址集合(包括以前版本)》Delphi XE5 --10.4各版本的下载地址集合,方便大家下载。


欢迎光顾本人小店:(https://shop63778938.taobao.com/)
小店也提供delphi方面其他技术支持、定制开发。

现在就进店看看

大家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给我留言讨论
**以上信息对您有用的话请点赞收藏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