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动条控件 seekbar 设置

 

原文:https://www.jianshu.com/p/5eb99931c266

最近博主遇到一个超级2B的产品经理。有多2呢?可以这么说,为了赶进度,不惜让UI把能用图片的都切图,加快移动端的进度。

在这里,我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让各位开心一下。

如下图,是产品效果图:

 

然后让UI给了三个图。分别是seekbar的背景图,progress的图,thumb的图。三个图片。

我一看,差点没喷血。

这样的seekbar应该算是最初级的个性化设置的seekbar了吧。之前有过其他需求的seekbar,我只能自定义控件来完成。但是这个效果图,我连自定义控件都不必做,分分钟完成。

好了不扯淡了,我们说一下这种最简单的seekbar怎么做。同时给大家说明怎么做个性化的seekbar。今天不讲怎么自定义控件做seekbar,太简单了,网上一大堆,以后的日子,我会找一个有特点的例子跟大家分享怎么自定义控件。今天我们只分享怎么最简单的实现个性化seekbar。

首先,直接用源生的控件seekbar即可:

 

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个属性,我给的是一个样式(style),对样式属性用的好,可以省很多事(比如不用自定义控件,比如可以抽出来,其他地方都使用)。

android:progressDrawable="@drawable/seekbar_style"

我们看看这个属性里面怎么做:

 

 

Seekbar的ID只能有2个,background和progress,不能在这里设置thumb。因为seekbar的thumb可以单独设置,具体怎么设置,我可以给大家写一个例子。这里还可以更炫酷的设置,但是一般这几个大多数就够了。具体需求可以百度自行添加。

我们再看thumb。刚才我们说了,这个thumb,可以设置各种样式,可以是给定的图片,可以有各种状态。

如果想个性化thumb的样式,可以在这里设置样式:

android:thumb="@drawable/ic_seekbar_thumb"

(本文只用一张图片,为什么用图片,先埋一个伏笔)在这里,把@drawable/ic_seekbar_thumb改成 你要样式。比如drawable/thumb_style。

 

这里我们讲一下应用更多的,把thumb设置成指定的图片。

那么thumb这个属性这样设置:

android:thumb="@drawable/ic_seekbar_thumb"

直接设置成图片。这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意外?给大家看一下效果图:

 

大家发现问题了吗?还记得刚才埋的伏笔吗?直接使用图片是不行的。因为给的图片是png格式,是没有填充色的(background),他会默认填充黑色。但是这里又设置不成thumb背景为null,怎么办?

其实很简单,再加一个属性就够了。

android:splitTrack="false"

这个属性设置为false就可以了。效果就会像上图一样,没有背景色了。

好了,最简单的一个seekbar,希望对你有用。后面我会慢慢补充自定义seekbar。



作者:小饼干也有梦想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5eb99931c266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