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和mybatis的区别

1.开发方面:
    Hibernate开发中,sql语句已经被封装,可以直接使用,加快系统开发
    Mybatis属于半自动化,sql需要手工完成,稍微繁琐
对于庞大复杂的项目,复杂语句较多,则优先选用Mybatis
2.sql优化方面:
    Hibernate自动生成sql,有些语句较为繁琐,会多消耗一些性能
    Mybatis手动编写sql,可以避免不需要的查询,提高系统性能
3.对象管理方面:
    Hibernate是完整的ORM框架,无需过多关注底层实现,只要去管理对象即可
    Mybatis需要自行管理映射关系
4.缓存方面:
    相同点:Hibernate和Mybatis的二级缓存除了采用系统默认的缓存机制外,都可以通过实现你自己的缓存或为其他第三方缓存方案,创建适配器来完全覆盖缓存行为。
    不同点:
Hibernate的二级缓存配置在SessionFactory生成的配置文件中进行详细配置,然后再在具体的表-对象映射中配置是那种缓存。
MyBatis的二级缓存配置都是在每个具体的表-对象映射中进行详细配置,这样针对不同的表可以自定义不同的缓存机制。并且Mybatis可以在命名空间中共享相同的缓存配置和实例,通过Cache-ref来实现

总结:

Hibernate优势

Hibernate的DAO层开发比MyBatis简单,Mybatis需要维护SQL和结果映射。

Hibernate对对象的维护和缓存要比MyBatis好,对增删改查的对象的维护要方便。

Hibernate数据库移植性很好,MyBatis的数据库移植性不好,不同的数据库需要写不同SQL。

Hibernate有更好的二级缓存机制,可以使用第三方缓存。MyBatis本身提供的缓存机制不佳。


Mybatis优势

MyBatis可以进行更为细致的SQL优化,可以减少查询字段

MyBatis容易掌握,而Hibernate门槛较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