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yog

安装

SQLyog12.08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U6NtsthYwgx02zo10Trrw
提取码:cfz0
这是安装包。我这也是找的别人的 。
安装过程挺简单的,我找了一个文章。
可以看看:SQLyog的安装教程
先把MYSQL安装好。环境变量配置好
win10安装MySql教程

安装过程遇到的问题

1. 安装好了之后。我想连接到主机数据库,可是给我报错。错误号为2058.

我查了查才知道。报错的错误信息翻译过来为:插件缓存-sha2_密码无法进行加载。这是由于SQLyog mysql密码加密方法变了,SQLyog无法正确解析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

  1. 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黑窗口:在搜素栏中输入“cmd",找到命令提示符,右击选择”以管理员的方式进行 运行”,进入到管理员的命令提示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输入mysql -u root -p 之后输入密码,这样就登录到了个人的mysql数据库中。
  3. 然后执行: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自己设置的密码’;
    在这一步我又遇到了一个问题,我每次运行都报错:ERROR 1396 (HY000): Operation ALTER USER failed for ‘root’@'localhost’
    身为小白的我岂能放弃,继续百度。这才发现:我的root,对应的host是%不是localhost
    如何查看自己的root 和host呢。
    先登录mysql,之后输入:select user,host from us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样就把上边的指令改成:ALTER USER ‘roo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自己的密码’;
  4. 这样就可以连接到主机数据库了。
    end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