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导入另外一个项目作为依赖包问题集锦

昨天导师给了个任务,就是把AS的一个项目导入到另外一个项目中作为library,跟之前把github上的开源项目导入到工程中作为依赖是一样的,由于之前只导入过jar包 没有导入过一个项目,因此我就开搜了,结果因为搜的姿势不对一直不行,百度搜索第一个eoe论坛的办法也不管用,下面贴出我成功导入的方法:

1.启动AndroidStudio后,打开你需要接收Library的项目。比如有两个项目,项目A,和Library项目B,那么打开项目A。

2.在下拉菜单中依次找到New— —Import Module,点击打开项目导入窗口。注意导入的是Module而不是Project,如果是Project的话AndroidStudio会自动打开一个新的窗口编辑,那样的话就是不Library了。

3.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右侧的"..."浏览窗口,在文件夹窗口中找到你要导入的Library项目的位置,选择后点击底部的OK按钮导入。

4.导入窗口中显示了该Module(项目)的详细信息,点击Finish完成导入。需要注意的是导入到AndoridStudio项目中的Library也必须是AndroidStudio项目,不能是Eclipse项目,如果是Eclipse项目的话,需要选择导出AndroidStudio项目。

5.在项目首页中选择Project标签,可以看到项目的文件结构图中多出了我们刚才导入的项目。Library的导入就完成了。

 

接下来是一些配置,把该library导入到主项目中

 

1.点击顶部左上角的File菜单,在出现的下拉菜单中找到Project Structure,点击进入。

2.在窗口左侧选择原始的项目后,点击右侧的Dependencies(依赖项)。可以看到项目当前引用的jar包等信息。

3.点击右侧的“+”添加按钮,在下拉菜单中找到Module Dependency(项目依赖),点击打开项目选择窗口。

4.选择前面步骤中导入的Library项目后,点击OK按钮导入到原始项目中。

5.原始项目的依赖项中就出现了导入的Libray项目,这时在项目中就能正确引用Library项目中的内容了,点击底部的OK按钮完成添加。

 

你以为这样就完成了吗?真是太天真了,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会有无数的bug在等着你,下面就是本篇文章的正题了,bug集锦!!

Bug No.1

 

Error:  AndroidStudio TransformException : Error: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app:transformClassesWithDexForDebug'

解决方案:

在你的主项目的build.gradle文件中,增加加粗的那一行

 

android {

    compileSdkVersion ..

    buildToolsVersion '...'

    defaultConfig {

       ...

       targetSdkVersion ..

       multiDexEnabled true  // this line will solve this problem

   }

}

Bug No.2

Error :unspecified on project app resolves to an APK archive which is not supported

解决方案:

在我们作为library的项目里,他的头部是apply plugin: 'com.android.application' 

这句话告诉了Gradle将我们要作为library的项目编译称为application,也就是apk,这就是问题的所在;

 

方法就是,将上面该句改为:apply plugin: 'com.android.library'  后,别急 还有问题,Gradle将其编译称为一个Library,也就是库,运行之后,会出现 

Error  :Libraryprojects cannot set applicationId. applicationId is set to 'package_name' indefault config.

 

那是因为一个库不允许设置applicationId,需要将builde.gradle — android — defaultConfig中的applicationId删除。

 

Bug No.3

 

Error:Error:Executionfailed for task ':greencar:processDebugManifest'.> Manifest merger failed withmultipleerrors, see logs。

原因:AS的Gradle插件默认会启用Manifest Merger Tool,若Library项目中也定义了与主项目相同的属性(例如默认生成的android:icon和android:theme),则此时会合并失败,并报上面的错误。

解决方案:

 

在manifest根标签上加入xmlns:tools="http://schemas.android.com/tools",并在Manifest.xml的application标签下添加tools:replace="name,icon, label,heme"

 

以及在主项目的 manifest文件中,重复写了 call_phone的权限,网上也有人是某个activity下多写了一句intent-filter,里面没有内容,将这些重复的空的删掉就好,并将作为lib的minisdk与主项目同步(修改library飞build.gradle文件中最小sdk,或者降低主项目的sdk)

 

Bug No.4

error:在作为library的项目中报错:需要常量表达式

解决方案:

 

在一般的Android项目中,R类的常量都是用final定义的,但ADT 14之后,如果在library 项目中,它会没有final关键字,而我们在作为library的项目中使用了switch ,在switch语句的case中,如果使用 R.id.xxx 则会提示有问题,不允许非常量在case语句中。

Google提供的一个方法就是把它转化为if-else语句

 

以上就是我遇到的几大bug,印象最深刻的四个,还有其他小bug比较容易解决,我就不贴出来,留下这份笔记!作为经验防止以后踏入同一个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