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入门以及进阶路线、时间安排

一、Java入门分成三步走(预计四个月左右)
(1)第一步:
基础语法、数组、类、封装、继承、多态、抽象类、接口、Object对象、常用类(Math\Arrays\String\StringBuffer\时间类\System)、Final类、This关键字、Static类、匿名类、内部类、异常。
(2)第二步:
IO(File\FileFliter,文件流,文本流,数据流,缓冲流,对象流,字节\字符数组流,字符串流,打印流等)、多线程、entity类、 集Colletion、enum类、iterator类 、Socket/TCP/UDP、NIO、RMI、CORBA
(3)第三步:
反射、泛型、注释、自动装箱和拆箱、可变参数、 可变返回类型、增强for循环。
二、JavaWeb入门(预计四个月左右)
(1) 基础部分
JDBC、Servlet、JSP、CSS、HTML、JavaScript、Jquery、JSON、AJAX
(2)web容器的使用–如tomcat、jetty、resin
(3)web服务器的使用–如Nginx、Apache
(4)数据库知识SQL,以及对应的数据库的掌握如MySQL、Oracle、DB2、SQLServer中任何一个
对于前端和数据库的技术把握一个度,能看懂,能基本会写,四个月才基本够。
三、JavaWeb中级开发(预计三个月左右)
(1)控制转发的框架-Struts1.X或者Struts2.X
SpringMVC
(2)项目对象所处的容器管理框架–Spring
(3)数据库持久化框架–MyBatis(之前叫iBatis)或者Hibernate
对于三个框架的原理要己弄清楚,出现问题要知道在哪里修改这个水准就可以往下走了。
四、JavaWeb高级进阶掌握方向(预计一年半左右)
(1)熟悉分布式开发技术如 JTA(Java事物管理)
JAAS(Java验证和授权服务)
JNDI(Java命名和目录服务)
JavaMail(Java邮件服务)
JMS(java信息服务)、WebService(web服务)
JCA(java连接体系)、JMS(java管理体系)
(2)熟悉常用的开源框架技术如以下方向—工作流、规则引擎、搜索引擎 ,缓存引擎、 任务调度、身份认证、报表服务、系统测试 、集群、负载平衡和故障转移
这里的内容太多,对于自己业务常用的技术要达到熟悉,不常用的要知道怎么回事,大致知道怎么快速上手。
五、java高级再往上的架构师要掌握的方面(这块时间不好预计)
(1)面向云架构–
COA、SaaS、网格计算、集群计算、分布式计算、云计算
(2)面向资源架构
ROA、RESI
(3)面向WEB服务架构
WebService、SOA、SCA、ESB、OSGI、EAI
(4)设计模式
创建式模式:抽象工厂/建造者/工厂方法/原型/单例
构造型模式:适配器/桥接/组合/装饰/外观/享元/代理
行为型模式:责任链/命令/解释器/迭代子/中介者/备忘录/观察者/状态/策略/模板方法/访问者
(5)Java与UML建模
对象图、用例图、组件图、部署图、序列图、交互图、活动图、正向工程与逆向工程
这是这一两天对自己职业规划的困惑,决定写这篇博客来整理一下思路,这样规划下来起码帮助自己规划得更加清晰,不迷茫。
给各位,以下附上这个规划前进路上给你推荐的书籍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tbc123tbc/10156873
上面规划在这些书中都能找到对应的技术实现,祝你早日成功。

  • 13
    点赞
  • 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