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粘贴复制

多方搜索整理如下:(除特殊说明以下操作均在命令模式下)

1.

将光标移动到将要复制的行处,按yy进行复制当前行(按nyy复制n行),再移动到粘贴位置,按p进行粘贴。

2.

将光标移到复制的首位置,按下v,用hjkl移动,按y复制,按p粘贴。

3.

光标移到起始行,输入ma;光标移到结束行,输入mb;光标移到粘贴行,输入mc;然后 :'a,'b co 'c,把 co 改成 m就成剪切了。

4.

光标移动到要复制的行,输入yny(n表示要复制该行以下n行);光标移动到粘贴行,按p粘贴。

5.

直接输入:n1,n2 co n3。(n1为起始行,n2为结束行,n3为粘贴行)

6.

不同文件之间的复制:用:sp [filename]打开另一文件,(用^ww在文件之间切换),然后按上述方法复制

有关的命令如下:
yy  将当前行复制到缓冲区
yw  将当前单词复制到缓冲区
y1  将光标处的一个字符复制到缓冲区
p   将缓冲区的信息粘贴到光标的后面
:行号1 ,行号2 copy行号3    将行号1到行号2的内容复制到行号3所在行的后面。
:行号1 ,行号2 move行号3    将行号1到行号2的文本内容移动到行号3所在行的后面。

 

7.

寄存器操作

寄存器操作

"?nyy: 将当前行及其下n行的内容保存到寄存器?中,其中?为一个字母,n为

一个数字

"?nyw: 将当前行及其下n个字保存到寄存器?中,其中?为一个字母,n为一个

数字

"?nyl: 将当前行及其下n个字符保存到寄存器?中,其中?为一个字母,n为一

个数字

"?p: 取出寄存器?中的内容并将其放到光标位置处。这里?可以是一个字母

,也可以是一个数字

ndd: 将当前行及其下共n行文本删除,并将所删内容放到1号删除寄存器中


 vi多个文件之间复制、粘贴


打开和切换文件 步骤

1、vi 1

2、:e 2 打开文件2

3、用:e#在两个文件间切换。

复制和粘贴文件 步骤

1、回到1文件,先在开始处做标志mk 然后在末尾用"ay'k (光标自动回到开始处,此时已经把你的内容放到缓冲区了)其中a表示缓冲区a 

2、用:e#切换到文件2,找到你要粘贴的位置,然后用"ap命令粘贴就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