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看剧,如果看到编程场景,会暂停看代码吗?

今天在看剧的时候,突然有个疑问,因为现在的很多电视剧经常会有敲代码的页面出现,就想问下各位程序员大佬们,会在这个片段暂停看代码么?然后判断是真的还是假的之类的?代码对不对之类的?

会的,以前看到类似场景时,我是会暂停下来研究一下。

一起来看看有相同“爱好”的程序员同行遇到的那些影视剧的代码场景。

网友 Narsil:

《战狼1》中龙小云的入侵病毒的源代码。一共包括 5 段功能代码。

  • 第一段是输出斐波那契数列的前 20 项。

  • 第二段是找 100 到 200 之间的所有质数。

  • 第三段是找 100 到 999 之间的所有水仙花数。

  • 第四段是通过键盘输入一个整数并找出其所有因数。

  • 第五段是根据键盘输入的分数评出 ABC 等级。

通过以上几段残缺不全的代码,成功入侵红军指挥系统,并导致对方系统瘫痪。

网友 厦小米

编剧视角的程序员是用 word 写代码的。放弃吧,写不写得出来,公司都要完了。

网友 Timefly

匿名网友

何同学视频中的一段代码

网友 愤怒的小野驴

翻出来了一张 N 多年前自己发的朋友圈

网友 Ron Chen

《奋斗者》中的线段树代码错了

网友 Bioinfotec

当然会啊,例如 4 月 17 日的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开源软件开发者数量突破 800 万,居全球第二”,有一个画面就让我暂停看了好久

注意看,标注出来的那一行代码,有谁知道是7890这个端口是干嘛的吗?

网友 班咋咋

网友 程墨Morgan

反正我没兴趣去看,因为我知道这都是道具组随便搜刮的代码来应付差事的,要是仔细看只能看到笑话。

当年西部世界的代码还用 React 代码来写人工智能呢。

网友 逸之

《绿箭侠 第一季》11集

网友 互联网侦猹队

国内影视剧中的代码就别看了,绝大部分都是糊弄过去的论严谨性,确实没有国外影视剧用心

而且有些国外影视剧中的代码还藏了彩蛋算是一种小惊喜了。

比如电影《机械姬》中出现过一段Python代码。这段代码实际上是希腊数学家埃拉托斯特尼所提出的一种简单检定素数的算法。它是可以运行的,最后输出结果为“ISBN = 9780199226559”。

而这个结果就是某本书的编号拿着编号。你能搜到这本书叫做《Embodiment and the inner life: Cognition and Consciousness in the Space of Possible Minds》。

其作者正是本片的剧本顾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认知机器人学教授 Murray Shanahan。

这彩蛋埋的,不得不说太妙了~

再比如《钢铁侠》里第一次启动战衣出现的代码:

这段代码是斯坦大学教授 Kekoa Proudfoot 在 1998 年编写的,同时也是乐高 RCX 机器人(可编程积木)的固件下载程序。

莫名的有点浪漫怎么回事?

所以以后影视剧里碰到代码,码农朋友可以多研究研究了,没准就是一个独家小彩蛋。

网友 你们不懂时尚

国产剧大多数糊弄人的,展示的代码和情景驴头不对马嘴。

不用说代码了,就是涉及到专业内容的场景对话都可能是驴头不对马嘴。

之前看《天才基本法》,里面有一段用神经网络预测交通事故地点的。就先不谈一个连普通大学专业的数学都没学过女主是怎么在三个月内学会 python 和神经网络的数学内容。一开始说神经网络,后来男主问她为什么选择 python 不用 matlab,非常简单的问题,一点不谈 tensorflow、sklearn 等深度学习的库,在扯什么 numpy、pandas,你是做深度学习,大哥不是简单的数据处理。后面还看了一眼男主写的代码,哪怕就是 csdn 随便搜一下神经网络复制一段代码也行啊,在那里写日志,直接弃剧了。

网友 醉卧沙场

当然,作为职业病,在看一些影视剧上的高科技镜头的时候,不免会想多看上两眼。

其实这有时也造成了一些观影上的“出戏”,刚刚沉浸进去的剧情,结果被一些看着特别假的“高科技”镜头给逗笑了,然后还要在心理默默的告诫自己“专心剧情,专心剧情”。

比如一些大的谍战片经常有黑客插上U盘,然后在命令行上煞有介事的敲一个命令,然后终端输出一堆文字。

其实写过终端脚本的都看得出来那就是电影特效,其实背后什么都没有执行,单纯的终端输出一堆看着高深的字符而已。

此时就很容易出戏,仿佛在看一个“跳大神”的在假装请神装神弄鬼一样。当然只要做的不那么假,我们也没有必要嘲笑,毕竟模拟也就只能这样了。

真“实战”的场面看起来比电影要无趣的多……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