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一) _什么是工作流

什么是工作流

 

        工作流的英文全称是:Workflow,简单理解则是业务流程的计算机化或自动化。它是是针对工作中具有固定程序的常规活动而提出的一个概念,通过将工作活动分解定义良好的任务、角色、规则和过程来进行执行和监控,达到提高生产组织水平和工作效率的目的。
  

        工作流技术发端于70年代中期办公自动化领域的研究工作,但工作流思想的出现还应该更早。1968年Fritz Nordsieck就已经清楚地表达了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工作流程自动化的想法。1970年代与工作流有关的研究工作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学院的Michael D. Zisman开发的原型系统SCOOP,施乐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的Clarence A. Ellis和Gary J. Nutt等人开发的OfficeTalk系列试验系统,还有Anatol Holt和Paul Cashman开发的ARPANET上的“监控软件故障报告”程序。SCOOP, Officetalk和Anatol Holt开发的系统都采用Petri网的某种变体进行流程建模。其中SCOOP和Officetalk系统,不但标志着工作流技术的开始,而且也是最早的办公自动化系统。


  70年代人们对工作流技术充满着强烈乐观情绪,研究者普遍相信新技术可以带来办公效率的巨大改善,然而这种期望最终还是落空了。人们观察到这样一种现象,一个成功的组织往往会在适当的时候创造性的打破标准的办公流程;而工作流技术的引入使得人们只能死板的遵守固定的流程,最终导致办公效率低和人们对技术的反感。70年代工作流技术失败的技术原因则包括:在办公室使用个人计算机尚未被社会接受,网络技术还不普遍,开发者还不了解群件技术的需求与缺陷。


  含有工作流特征的商用系统的开发始于1983年至1985年间,早期的商用系统主要来自于图像处理领域和电子邮件领域。图像处理许多时候需要流转和跟踪图像,工作流恰好迎合这种需求;增强的电子邮件系统也采用了工作流的思想,把原来点对点的邮件流转改进为依照某种流程来流转。在这些早期的工作流系统中只有少数获得了成功。


  进入1990年代以后,相关的技术条件逐渐成熟,工作流系统的开发与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热潮。据调查,截至1995年共有200多种软件声称支持工作流管理或者拥有工作流特征。工作流技术被应用于电讯业、软件工程、制造业、金融业、银行业、科学试验、卫生保健领域、航运业和办公自动化领域。


  由于工作流技术发展各异,为了给其制定相关规范,实现不同工作流产品的互操作,1993年,工作流管理联盟(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WfMC)成立了,并提出了工作流(Workflow)的严格定义:为了实现组织目标,有关业务活动依时序或逻辑关系相互连接构成业务流程。在 业务开展过程中,文档、信息或任务,依据组织规范在参与者之间传递、处理或执行。业务流程中,实现了基于计算机自动化的全部或部分称为工作流。简单地讲,工作流是指整个或部分经营过程在计算机支持下的全自动或半自动化。在实际情况中可以更广泛地把凡是由计算机软件系统(工作流管理系统)控制其执行的过程都称为工作流。一个工作流包括一组活动及它们的相互顺序关系,还包括过程及活动的启动和终止条件,以及对每个活动的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u8 生产工作流是一种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用于管理和优化生产流程。在这个系统中,wf_activeflow instance(工作流活动实例)是指正在进行中的工作流程。 wf_activeflow instance 是根据预先定义的工作流模板创建的,它根据具体的生产任务和需求进行自动化和调度。每个工作流活动实例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符,以便系统能够跟踪和管理它们的状态。 工作流活动实例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创建,例如,当一个新的生产任务被指派给某个员工时,系统会自动创建相应的工作流活动实例。这个实例将指导员工完成任务的各个阶段,包括访问生产文件、审批报告、记录生产数据等。 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工作流活动实例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和修改。例如,如果有新的需求或紧急情况出现,可以通过修改工作流活动实例的流程或添加额外的活动来适应变化。 通过使用u8 生产工作流 wf_activeflow instance,企业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优化。这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错误和延迟,还提供了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功能,帮助企业精确掌握生产进度和资源分配。 总之,u8 生产工作流 wf_activeflow instance 在生产管理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企业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 回答2: u8 生产工作流(wf_activeflow instance)是用于管理和监控业务流程的工具。它是u8企业管理软件的一部分,旨在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制度。 u8生产工作流可以通过定义和实施工作流程来规范企业的生产流程。它可以将复杂的生产过程划分为一系列简单的任务和环节,并通过自动化和协作功能来简化和加快任务的执行。该工作流可以适应企业的不同生产模式和业务需求,提供灵活的配置选项。 在运行过程中,wf_activeflow instance可以实时跟踪和监控工作流的执行情况。它记录每个任务的状态和进展,并提供详细的报表和统计信息。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企业了解生产过程中的瓶颈和问题,及时做出调整和改进。 此外,u8生产工作流还具有权限管理功能,可以根据用户角色和职责来限制和控制任务的执行权限。这样能够确保只有具备相应权限的人员才能参与和操作生产过程,保证生产活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总之,u8生产工作流(wf_activeflow instance)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帮助企业规范和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它是u8软件在生产管理领域的核心组件之一,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生产管理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