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言之言】2020年末总结

今天是除夕,再不进行年末总结,就来不及了。之前也写过年末总结,都是在元旦左右。今年在学校过年,所以有时间在实验室完成这一总结报告。

上半年,都是在家度过的。还记得是2020年1月20号回的家,1月25号就因疫情隔离在家了,直到6月底才重返学校。从小到大,还从未在家待这么久的时间。由于家在荆州,离武汉比较近,所以隔离措施十分严格,只能在自己家待着,不能串门。在家的日子十分无聊,还好堂弟大年三十就来我家了,能够一起玩玩游戏。由于大年初一就开始不让出门,堂弟就回不了家了。开学后,他们初三得上网课,只能用我之前本科用过的电脑,我便无法进行学习科研,只能下载些学习视频放在电视机上看。毕竟他们处于初三,存在着升学的压力。我也时常辅导他的作业,幸好初三的题我还是会的,不然就有些尴尬了。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4月8号,我们这里也解封了,堂弟终于回去了,我也可以开始学习了。这期间,我主要完成了机器学习经典算法的python实现,写了【图解例说机器学习】系列文章,总共13篇。由此,对python编程也算入门了。 在家的学习效率不高,几天才能完成一篇文章。在家待的太久,想要去学校了。虽然第一批区学校的是在4月初,但是担心被西安市政府隔离,就放弃了。后来为了安全起见,湖北等地区的人需最后一批返校。于是乎,在六月底离开家,返回了学校。

下半年,就开始了学校的生活,直到现在。一回到学校,就去新校区隔离了两周。又回到了本科期间的海棠宿舍楼群,还是熟悉的宿舍,但窗外的风景已然不同了。新校区建设得越来愈好,大楼盖了一座又一座。窗外熟悉的依旧是那本科期间经常上自习的A楼。在隔离期间,一日三餐都有人送,有空调,有热水洗澡,感觉很恰意,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感觉有一个能上网的电脑,我可以很宅,丝毫不觉得孤独,反而觉得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学习。在隔离的两周里,我完成了一个无线大数据比赛的整体代码框架搭建,顺利跑通了程序。隔离完成后,我终于回到了老校区,已经有半年时间了。接着呢,就是论文的修改以及比赛的相关工作,并在九月中旬完成了比赛,九月下旬完成了论文的修改并提交,接着十月份也开始了找工作。后来十一月份给老师提了毕业的事情,便开始着手写毕业大论文了。历时一个半月,完成了大论文的初稿,接着一月份又开始准备每学期一度的实验室组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决定寒假不回家了。在寒假期间,我着手开始刷编程题,毕竟互联网公司比较看重这一块。另外,我也开始看看深度学习相关的内容以及学习pytorch编程,希望在春招时能有所用。

在接下来的2021的上半年,会迎来找工作,毕业预答辩,毕业答辩。期望能够顺利毕业,找到满意的工作!期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毕业旅行能够顺利进行!

在西安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看西安城墙灯会,下面就放几张图吧(摄影技术有待提升):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 8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