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科研路】序言

时间回溯到2015年中秋和国庆期间,那时还在为实验室十二五项目验收而通宵了一晚上。第二天上午结束验收,标志着我硕士生阶段就告一段落。 下午睡了几个小时便赶着火车去青海湖与小伙伴汇合。游玩归来,便开始了我的博士生阶段。 当时还思考了很多,还写了一篇对应的博文《遇见》。从此我便放弃了技术性博文的书写,至今已两年矣。


时至今日,我将重新开始有关科研方面的写作,包括技术与非技术方面的。尽管两年来,我在科研上尚无建树,我仍旧希望通过博文来记录我科研方面的点点滴滴,表达一些我的拙见。我希望在科研中抽出时间,每个月至少能写上一篇,笔耕不辍。互联网上关于科研的博客非常少,大多数是与编程技术相关的。因此几乎所有的编程上遇到的bug都能很好的通过百度谷歌得到结果。但是关于科研的博客少之又少,这可能与科研的特性有关吧。为此,我将写一系列关于科研的文章,一方面可以记录自己的科研经历,另一方面可能也能给予别人以参考。


正如题目所示,这个系列命名为【漫漫科研路】,其中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后续可能有补充):

  • 科研工具
  • 科研写作
  • 科研算法

这周得到噩耗,本科舍友不幸得了黑色素癌。原本我以为只是一个肿瘤,没想到病情发展到了这么严重的境况。在此恳求大家能给予帮助,在此谢谢大家!以下是水滴筹的链接:
https://www.shuidichou.com/cf/contribute/7d975cfc-e508-4549-acb1-5a31ceb759a1?channel=wx_charity_pyq&source=7hEPKZfbC7kzc7ndTKDD6cZriDdYH4TQ&forwardFrom=5&sharedv=2008
如果各位嫌麻烦,也可以通过左下角的微信扫码进行捐款,我将悉数给予舍友。再次感谢大家的帮助!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