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面试 杭州一家大型公司

1、Android的五大布局和特点?

Linearlayout framelayout(都以左上角开始放) RelativeLayout AbsLayout(绝对位置布局) TabLayout (表格布局)

2、View的绘制过程?

onMeasure、onlayout、onDraw

requestLayout会重新进行onMeasure、onLayout.但不会onDraw. setVisility会进行requestLayout + onDraw

3、加载图片大小的限制?

BitmapRegionDecoder
一个应用程序缺省会分配16M,或24M。 Java代码  
private final static int CWJ_HEAP_SIZE = 6* 1024* 1024 ;    
VMRuntime.getRuntime().setMinimumHeapSize(CWJ_HEAP_SIZE); //设置最小heap内存为6MB大小 

强制设置heap堆内存。

上面只是个例子,不过可以看到三个参数:max heap size, min heap size, heap utilization(堆利用率)。

  1. mActivityManager = (ActivityManager) this.getSystemService(Context.ACTIVITY_SERVICE);  
  2.  mMaxMemory = mActivityManager.getMemoryClass(); 
Android一个Bitmap最大8M。


4、线程和线程池的区别?或者说多线程和线程池的区别?

线程池应该是将已经开启并且闲置的线程入池,当再次开启线程的时候先去池中看是否有闲置的线程可用,如果有就用现成的


我的:用线程池不需要频繁的创建新的线程,响应更快。可以更好的管理。


5、消息message、消息队列messagequeue、looper、handler的关系?

message就是一个消息、

消息队列,用来存放Message对象的数据结构,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存放消息。存放并非实际意义的保存,而是将Message对象以链表的方式串联起来的。MessageQueue对象不需要我们自己创建,而是有Looper对象对其进行管理,一个线程最多只可以拥有一个MessageQueue。我们可以通过Looper.myQueue()获取当前线程中的MessageQueue。

       MessageQueue的管理者,在一个线程中,如果存在Looper对象,则必定存在MessageQueue对象,并且只存在一个Looper对象和一个MessageQueue对象。倘若我们的线程中存在Looper对象,则我们可以通过Looper.myLooper()获取,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Looper.getMainLooper()获取当前应用系统中主线程的Looper对象。在这个地方有一点需要注意,假如Looper对象位于应用程序主线程中,则Looper.myLooper()和Looper.getMainLooper()获取的是同一个对象。

另外,我们知道,Android UI操作并不是线程安全的,所以无法在子线程中更新UI。但Andriod提供了几种方法,可以在子线程中通知UI线程更新界面:

 

  • Activity.runOnUiThread( Runnable )
  • View.post( Runnable )
  • View.postDelayed( Runnable, long )
  • Handler
简而言之: message就是一个消息,messagequeue是存放消息的数据结构,先进先出的原则。 looper是messagequeue的管理者。handler是负责发消息和处理消息。

1、MFC的基类?CObject cWnd
2、不用sizeof判断系统时16位还是32位? 用指针移位。
3、C语言的预编译命令?

预处理过程扫描源代码,对其进行初步的转换,产生新的源代码提供给编译器。可见预处理过程先于编译器对源代码进行处理。
在C语言中,并没有任何内在的机制来完成如下一些功能:在编译时包含其他源文件、定义宏、根据条件决定编译时是否包含某些代码。要完成这些工作,就需要使用预处理程序。尽管在目前绝大多数编译器都包含了预处理程序,但通常认为它们是独立于编译器的。预处理过程读入源代码,检查包含预处理指令的语句和宏定义,并对源代码进行响应的转换。预处理过程还会删除程序中的注释和多余的空白字符。
预处理指令是以#号开头的代码行。#号必须是该行除了任何空白字符外的第一个字符。#后是指令关键字,在关键字和#号之间允许存在任意个数的空白字符。整行语句构成了一条预处理指令,该指令将在编译器进行编译之前对源代码做某些转换。下面是部分预处理指令:
        指令             用途
         #           空指令,无任何效果
         #include    包含一个源代码文件
         #define     定义宏
         #undef      取消已定义的宏
         #if         如果给定条件为真,则编译下面代码
         #ifdef      如果宏已经定义,则编译下面代码
         #ifndef     如果宏没有定义,则编译下面代码
         #elif       如果前面的#if给定条件不为真,当前条件为真,则编译下面代码
         #endif      结束一个#if……#else条件编译块
         #error      停止编译并显示错误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