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理解之路

整理下在工作不同阶段时期对测试的不断理解:

2005~2008: 测试就是找bug.测试能保证保证质量.

2008~2009:测试是能够提前找到bug,提前发现问题.通过对代码做高覆盖度的测试来保证质量.

2009.1~2009.6:测试不光要能找到bug, 还能够找到问题的原因,最好能找到解决方案.在项目中是要快速的找到重要的问题,而不是每一个历史阶段中的每一个旧问题。

2009.7~2010:高级的测试是能够通过高质量的bug. 而不在于数量.关注哪一部分真正需要测试,并评估未知问题的风险.

2011~2012: 判断哪些有影响,而不是纠结于谁想要完美.

2012~?: 测试的职责是提供重要信息,来协助创造和运营优秀的产品。这包括了发现问题、保证质量、分析风险、以及其他任何能够帮助团队了解当前状况的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