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500:写500篇博客其实和写一篇是一样的

写这样一篇文章,我表示是我蛋疼了,

你们想喷想拍砖的,不要犹豫了,放马过来吧!

其实写这篇文章呢,主要是看到下面这篇来的灵感:
After 500: 写了第500篇博客,然后呢?

偷笑你们不会也去拍他吧!

这也刚刚好是我的第500篇原创文章。

有朋友看完了说不知道我到底想表达什么,感觉比较乱,跳跃太大;

其实每一节都是想证明1==500这样一个论点,对于一个“不会写作文的学生”来说,写第一篇博客可能是最难的,越往后会越轻松;

而对于还没有开始写博客的小伙伴,看到别人已经积累了那么多,心里会想“我什么时候才能赶上他呢?”,因此我在最后一节明确的告诉大家: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还不晚!

也有朋友给了比较高大上的评价:不错,多个故事合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后现代主义小说散文与鸡汤融合风格。偷笑

数学理论依据

这个目前没找到。

希望有大神能给补充一下。

不会写作文的学生

不管是上小学还是初中,我在语文老师眼里都是个不能按时完成作业的差学生;基本上每次作文作业我都不能按时交;
啊?不对啊,语文这么差,你还能写出500篇博客来?
就现在,你有这种想法没有?有?那你是没看过我的博客!看过?那也是早就忘的一干二净了!

其实我的博客主要是记录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案的;

再有一部分就是入门的记录,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我觉得看我的相关入门文章来学习某种语言技术应该是无压力的;

什么?有压力?那是我写的不好,请留言告诉我,我学习优化。

会写代码是一种技能,能把自己写的东西说清楚,让别人一看就懂是别一种技能;

我们不能停留在“茶壶里煮饺子”的阶段,好产品也要有好的包装,还要有好的宣传……

五十步笑百步

五十步笑百步,战国时候,孟子跟梁惠王谈话,打了一个比方,有两个兵在前线败下来,一个逃跑了五十步,另一个逃跑了一百步,逃跑了五十步的就讥笑逃跑了一百步的,说他不中用。其实两人都是在逃跑了,只是跑得远近不同罢了。比喻自己跟别人有同样的缺点或错误,只是程度上轻一些,可是却讥笑别人。
语出《寡人之于国也》:“孟子对曰:‘王好战,请以战喻。填然鼓之,兵刃既接,弃甲曳兵而走,或百步而后止,或五十步而后止。以五十步笑百步,则何如?’曰:‘不可,直不百步耳,是亦走也。’”

因果

因是能造作、产生一定后果的原因,果就是由一定原因产生的结果。由佛教的缘起论产生了因果理论,因果理论是佛教轮回解脱理论的基础,随着佛教的发展而对因果理论产生了不同的看法。佛教将世间一世因果扩至三世因果即可解释关于社会中同类不相应现象,将一切串联其中以使人产生敬畏之心,达到向往解脱生死心灵寄托,其极富唯心主义宗教神话色彩,虚无缥缈,超自然力量\现象与实体是不存在的,其中的真实自然奥妙仍有待于科学进一步研究。
因果律指出: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佛教认为任何事物都可能成为因,也可能成为果,没有绝对的因,也没有绝对的果。佛教所讲的因,有时与缘并用且有一些区分,佛教否认了世间万物独立演化交织的因果,而是将所有的因果与业力串联使客观世界依附于众生化现。


如果没有从一开始,连二都不会有,更不可能有500;
如果没有从一开始的因,不可能有500的果;

我只在乎你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日子过得怎么样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许认识某一人
过着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会不会
也有爱情甜如蜜
任时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别让我离开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 一丝丝情意

如果当初没有遇见,后面的一切都不可能;


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这是《佛经》里的句子,出自《佛说缘》,和这篇文章的主题相关性不大,但我要说的是互联网上有千万亿万的文章,你能看到我这一篇,是多少小的概率,我前生需要多少次的回眸呢?大笑


关于“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有这样一个典故:
有个年轻的一无所有的女孩,没有家人没有感受没有欢喜更没有悲伤的独自生活着。日子过得还好。 

媒婆也快把她住的门槛给踩烂了,但她一直不想结婚,因为她觉得还没见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个人。 

有一天,她去一个庙会散心,于万千拥挤的人群中,看见了一个年轻的男人,不用多说什么,反正女孩觉得那个男人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结果了。可惜,庙会太挤了,她无法走到那个男人的身边,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后来的两年里,女孩四处去寻找那个男人,但这人就像蒸发了一样,无影无踪……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祷,希望能再见到那个男人。 
她的诚心打动了佛祖,佛祖显灵了。 
佛祖说:“你想再看到那个男人吗?” 

女孩说:“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你要放弃你现在的一切,包括你的自由和自主。” 
女孩:“我能放弃!” 

佛祖:“你还必须修炼五百年道行,才能见他一面。你不后悔么?” 
女孩:“我不后悔!” 

于是这女孩变成了一块大石头,躺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风吹日晒,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觉得没什么,难受的是这四百多年都没看到一个人,看不见一点点希望,这让她都快崩溃了。 

最后一年,一个采石队来了,看中了她的巨大,把她凿成一块巨大的条石,运进了城里,他们正在建一座石桥,于是,女孩变成了石桥的护栏。 

就在石桥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见了,那个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像有什么急事,很快地从石桥的正中走过了,当然,他不会发觉有一块石头正目不转睛地望着他。 

男人又一次消失了,佛祖再次出现。 
佛祖:“你满意了吗?” 

女孩:“不!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是桥的护栏?如果我被铺在桥的正中,我就能碰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那你还得修炼五百年!” 

女孩:“我愿意!” 
佛祖:“你吃了这么多苦,不后悔?” 
女孩:“不后悔!” 

女孩变成了一棵大树,立在一条人来人往的官道上,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经过,女孩每天都在近处观望,但这更难受,因为无数次满怀希望的看见一个人走来,又无数次希望破灭。 

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炼,相信女孩早就崩溃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女孩的心逐渐平静了,她知道,不到最后一天,他是不会出现的。 

又是一个五百年啊!最后一天,女孩知道他会来了,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动。 

来了!他来了!他还是穿着他最喜欢的白色长衫,脸还是那么俊美,女孩痴痴地望着他。 
这一次,他没有急匆匆的走过,因为,天太热了。 

他注意到路边有一棵大树,那浓密的树荫很诱人,休息一下吧,他这样想。 
他走到大树脚下,靠着树根,微微的闭上了双眼,他睡着了。 

女孩摸到他了!他就靠在她的身边! 
但是,她无法告诉他,这千年的相思。她只有尽力把树荫聚集起来,为他挡住毒辣的阳光。 
千年的柔情啊!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因为他还有事要办,他站起身来,拍拍长衫上的灰尘,在动身的前一刻,他抬头看了看这棵大树,又微微地抚摸了一下树干,大概是为了感谢大树为他带来清凉吧。 

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视线的那一刻,佛祖又出现了。 
佛祖:“你是不是还想做他的妻子?那你还得修炼……” 

女孩平静地打断了佛祖的话:“我是很想,但是不必了。” 
佛祖:“哦?” 
女孩:“这样已经很好了,爱他,并不一定要做他的妻子。” 

佛祖:“哦! ” 
女孩:“他现在的妻子也像我这样受过苦吗?” 
佛祖微微地点点头。 
女孩微微一笑:“我也能做到的,但是不必了。” 

就在这一刻,女孩发现佛祖微微地叹了一口气,或者是说,佛祖轻轻地松了一口气。 
女孩有几分诧异,“佛祖也有心事么?” 

佛祖的脸上绽开了一个笑容:“因为这样很好,有个男孩可以少等一千年了,他为了能够看你一眼,已经修炼了两千年。” 

蓦然回首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到这跑题更严重了,只是上一节的500次的回眸,让我现在蓦然回首。

其实这里我想说,成长不只是一味的学习(狭义的),也要适时的回过头来看看,这是不是我要学的,我是不是真的学会了;学习应该是更广义的(它应该包含学,做,错,再做,又错,再做,这样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的经验总结,错误修正,再次验证,有点像改Bug的过程)。

其实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读评】为什么你有 10年 经验,但成不了专家?

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还不晚

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还不晚!

这是我的舅爷跟我说过的一句话,对我影响很大;

当时应该是我初中毕业就想直接去专门学习计算机,但是97年98年那会还没普及,山里人对那东西完全不了解,就没同意让我去学;后来和舅爷说起这件事,舅爷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还不晚!

我实际是从02年秋才开始真正的接触学习计算机,一个初中毕业后又在社会上荒废了四五年的人,到现在我也干了十多年的程序员了,虽然混的不是很好,工资也不高,但我从小山村里走出来了;

虽然北漂的屌死程序员们不觉得北京有什么好,但是家人感觉很自豪!

就写到这吧,该去上班了。希望有缘的看过的能从中学到什么。

不管你有多年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你不可能去经历所有,去学习所有,这就要求我们从别人的经历中,从历史中学习。

======================文档信息======================

版权声明:非商用自由转载-保持署名-注明出处

署名(BY) :testcs_dn(微wx笑)

文章出处:[无知人生,记录点滴](http://blog.csdn.NET/testcs_dn)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订阅号(微wx笑)==========


  • 19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