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2017.3 + vuforia 7.0 之 Ground Plane Stage

  水平面识别在之前一直是ARkit的保留项目,但在PTC更新了vuforia7.0以后,也提供了水平面识别,经过一番研究之后终于成功的实现了水平面识别。

PS:平面识别是限制机型的

PS: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帮到了你,请顶我一下。

第一步:你必须将unity更新至2017.3及以上的版本,因为之前的版本是不支持vuforia7.0的,自然也就无法使用新的target


这是新的AR目标,分别是水平面识别和模型识别。

第二步:准备好了unity2017.3以后(vuforia 7.0需要在你安装unity的时候勾选安装选项),为了使用AR,我们需要更改unity的部分设置。


在编辑菜单中选择:项目设置>播放器。在PlayerSettings的“XR设置”部分,确保选中“支持Vuforia增强现实”。

第三步:相信看这篇文章的开发者们之前肯定使用过vuforia,我就不在这里赘述如何导入了,我们直接来看新的水平面目标如何使用。


Ground Plane Stage作为父对象,子对象就是你希望在识别目标之后显示的对象,和之前的其他目标一样请注意,Ground Plane Stage有视觉标记,表明它是100平方厘米。这些视觉指南只呈现在Unity编辑器和用于确定在Unity真实世界规模的编辑器 。此外,Ground Plane Stage允许内容相对于地平面本身定位; 允许您将内容相对于现实世界的地平面。

之后,我们需要一个Plane Finder 来为我们寻找水平面,


这就是具体摆放的位置。

最后,我们需要把Ground Plane Stage绑定在Plane Finder上,如下所示,


这时,新的水平面识别已经到此为止了,最后提醒一下各位,如果你导出安装包使用手机测试,瓷砖及纹理不丰富的水平面是识别不到的,选择的机型也就是摄像头的质量也会影响最终的效果(具体支持的机型可以去官网看)。如果你使用unity链接电脑摄像头测试,那么请下载并打印Emulator Ground Plane.pdf文件。


机型限制

Android:


IOS:



写在最后,如果关于vuforia 7.0有疑问,或者对这篇文章有疑义可以在下方留言。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