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fg1025的专栏

生活中的点滴积累,今天或许不会察觉到什么,或许明天能给我们带来有用的地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 博客(8)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己利用opencv2.4.4和MFC写的视频目标标注助手

在进行视频图像处理过程中会经常需要对视频中目标进行标注、截取等操作,从而进一步制作正负样本数据等。国外有一些成熟的软件,但大多并不是我所需要的功能,国内博文:http://blog.csdn.net/xiaowei_cqu/article/details/8778976写了一个控制台环境下的标注工具,但是用其来不方便且也没有达到我的需求。因此,自己动手利用opencv2.4.4和M

2016-01-13 15:31:01 837 1

原创 遗传算法理解

遗传算法在全局寻优过程中具有独特的优势而受到各领域研究者的广泛关注。遗传算法受达尔文生物进化论启发而产生,其过程主要包括:选择、交叉、变异、重组四个过程。整个遗传算法思想简单,但是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适应度函数的设计。由于选择过程中一般都是以各染色体的适应度在整个种群中的比例来进行选择,适应度越高表示越能适应环境、其被选择繁殖到下一代的概率就越大。因此,适应度函数设计的好坏直

2015-03-29 10:54:22 2374

转载 分类算法——朴素贝叶斯算法

转载:http://www.cnblogs.com/leoo2sk/archive/2010/09/17/naive-bayesian-classifier.html阅读感受:作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朴素贝叶斯分类原来,在结合具体实例,让人更加明白朴素贝叶斯算法1.1、摘要 贝叶斯分类是一类分类算法的总称,这类算法均以贝叶斯定理为基础,故统称为贝叶斯分类。本文作为分类算法的第一

2014-03-23 10:46:03 743

转载 近几年行人检测文章推荐

说明:转载:http://hi.baidu.com/susongzhi/item/085983081b006311eafe38e7?qq-pf-to=pcqq.group一、论文2014_ITS_Toward real-time pedestrian detection based on a deformable template model2014_P

2014-03-13 11:41:55 1318

原创 LBP特征及其一些变种

说明:本文部分内容转载: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1a4cc401013pkn.html图像纹理是一种重要的视觉手段,是图像中普遍存在而又难以描述的特征。纹理分析技术一直是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图像检索等的活跃研究领域。纹理特征提取的目标是:提取的纹理特征维数不大、鉴别能力强、稳健性好,提取过程计算量小,能够指导实际运用。 纹理的定义一直为人们所关注

2014-03-12 15:03:54 7481

转载 ROC曲线

转载: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Zk7uO7VFg7TgQ_hbq12e4qnLN25K2xTkRD9vOTQZVCFSuJERI_BNtm_sNaJ1HZN2在做算法性能分析中,通常会与其它方法进行对比,而目前常用的曲线方法是ROC曲线,它能直观的显示出算法性能的优劣。受试者工作特征曲线 (receiver operating chara

2014-03-11 17:14:58 1683

原创 PCA算法理解

PCA即主成分分析,它主要的作用是对数据进行降维,在重构误差很小的情况下,将数据从n维降低到k(kPCA的主要思想:利用训练样本数据构建协方差矩阵,然后求取该协方差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第三,选取前p个最大的特征值对应的特征向量构成特征矩阵U=[u1,u2,...,up],第四,将每一个样本数据利用特征矩阵映射到特征空间里,从而实现降维作用。实例分析:给定一个训练样本集X=[x1,x

2014-03-06 11:12:41 1052

原创 论文阅读笔记——使用双向PCA进行行人检测

题目:Novel and efficient pedestrian detection using bidirectional PCA作者:Thi-Hai-Binh Nguyen, Hakil Kim年份:2013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行人检测因其在视频监控、人机交互、救灾营救等众多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在应用价值而备受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因为行人是非

2014-03-02 11:34:23 1279 1

视频目标标注 opencv视频播放 跳跃

修复了视频目标标注工具2中部分bug,利用该工具可以对avi视频进行播放,截取感兴趣区域目标,并将其相关信息写入txt文件。该工具增加快捷键,利用键盘方便操作。

2016-01-14

视频目标标注2

利用opencv2.4.4和MFC技术对AVI视频进行播放,并利用鼠标控制标注出运动目标在视频图像帧中位置,同时将其信息保存在txt文件中。

2016-01-13

视频目标标注助手

利用opencv2.4.4结合MFC编写的avi视频中目标标注、截取功能。可以通过该程序实现每一帧图像中目标用户自动标记位置、序号等。

2016-01-13

人头检测样本

人头检测所需要的训练样本,包含14000张负样本,8000张训练正样本和2000张测试正样本。包含正面、侧面和背面的人头图像,不包含俯视的人头图像。

2015-04-08

可变性部件模型源代码

A Discriminatively Trained, Multiscale,Deformable Part Model文章的源代码

2014-05-13

机器学习实战书上源代码

这个是机器学习实战书上各个章节里的算法代码。算法用Python语言编写的。

2014-05-11

asp.net连接网络摄像头

此代码用于asp.net开发的web系统来管理网络摄像头,进而实现利用web技术监控管理。这个是ocx控件,需要在IE浏览器中才其作用。

2014-05-11

基于霍夫变换的行人检测程序

此代码需要在opencv环境下编译,解压文件后需要配置对应的opencv路径。代码在本人机器上运行成功了。

2014-05-10

ftp服务器端 ftp服务器端源代码下载 简单的发图片服务器开发

ftp服务器端 ftp服务器端源代码下载 简单的发图片服务器开发

2010-06-29

3重des加密, 3重des加解密 自己输入加密密钥

3重des加密,自己输入加密密钥,加密后显示加密密文,并且同时显示解密后的明文。

2010-06-29

2张图片按照一定比例混合

从电脑里面导入2张图片,按照输入的比例进行混合。并且显示混合后的效果。

2009-11-24

可刷新的c#验证码源代码

该验证码适合窗体程序,用同样的方法也能写出适合asp。net网站的可刷新的验证码。

2009-11-18

百鸡问题c语言程序代码

一百块钱买一百只鸡。公鸡5元一只,母鸡3元一只,小鸡一元3只。

2009-03-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