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包图

第一次对于软件的架构设计有了一些了解,可能之前没有好好学习所以可能这也是很基础的内容,不过现在知道了也不晚,总比不知道好啊~软件的架构设计是遵循由大到小的,所以和Class Diagram相比较来说,Package Diagram更可以从宏观的角度来展示软件的架构设计,主要体现在代码组织方面(这个我还没体会过)。

什么是Package?

当一个大型程序交由数个不同的程序人员开发时,用到相同的类名是一件可能性很大的事情,所以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所以就提出了这个包的概念。

当你新建一个Java项目时,创建好项目名,图中Location后填写的就是这个项目将来会存放在你电脑中的那个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好以后我们去该地址进行查找是否存在这样一个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会发现是存在这样一个文件夹的,所以我们可以将package理解成一个文件夹。
在浏览器中查找资料时,看到这么一句话:代码的组织从大到小分为三个层次:文件夹层,文夹层,以及文件内部的块(Block)层(函数块之类的),而Package体现的就是文件夹层。

Package Diagram中的关系
一、依赖关系
【1】使用use:一种默认的依赖关系,若依赖关系中没有指明类型,就默认为《use》关系;
【2】包含import:说明提供者包的命名空间添加到客户包的命名空间中,客户包中的元素也能访问提供者包中的所有公共元素。
【3】访问access:说明客户包中的元素能访问提供者包中的所有公共元素,但是命名空间不合并,在客户包中必须使用路径名。
【4】跟踪trace:表示一个包到另一包的发展历史
不过use表示的是包中元素的依赖,而access表示的包之间的一般依赖。

二、泛化(包的家族)
子包继承了父包的公共元素和保护元素,并可以增加新的元素,在使用父包的地方,可用子包代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