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Windows 远程桌面连接图文解说

Ubuntu <--> Windows 远程桌面连接图文解说

时间:2009-02-06 14:43 来源:hi.baidu.com/254756164 作者:254756164 点击: <script src="http://www.linuxboss.cn/plus/count.php?view=yes&aid=436&mid=1"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8次
测 试环境为 Ubuntu 8.04.2和Windows Xp 1.Ubuntu与Ubuntu之间 协议 VNC 工具Vinagre(GNOME桌面的 VNC 客户端), Ubuntu自带的,打开 应用程序/互联网/远程桌面查看器 首先要配置一下,打开 系统/首选项/远程桌面, 常规选项卡 勾上允许其他人查看您的桌面

测试环境为 Ubuntu 8.04.2和Windows Xp

1.Ubuntu与Ubuntu之间

协议 VNC

工具Vinagre(GNOME桌面的 VNC 客户端),

Ubuntu自带的,打开 应用程序/互联网/远程桌面查看器

首先要配置一下,打开 系统/首选项/远程桌面,

常规选项卡

勾上允许其他人查看您的桌面 及 允许其他人控制你的桌面。

也可以去掉请求确认及输入密码。

高级选项卡

端口默认是5900

2.Ubuntu ---> windows XP

协议RDP

工具tsclient,Ubuntu自带的,打开 应用程序/互联网/终端服务客户端

这个和windows Xp的远程桌面查看器很相似。不多说了。

在本地资源选项卡里,勾上Add my local drive to the remote computer,

这样就可以把自己硬盘挂在到远程的XP计算机上!真的很方便。

另外它支持RDP,RDPv5,还有VNC,XDMCP,ICA,但后面几个协议默认没装上。

对了,貌似Windows XP的administrator密码为空的话,是无法连上的。所以,给XP账户设个密码就好了。

3.Ubuntu --->Virtual Box虚拟机里的Windows XP

首先设置VirtualBox的XP支持远程桌面

如图,在设置/远程桌面,点击启用VDRP服务器,端口默认3389,服务认证方式Guest(其他没试验)

然后打开运行虚拟机,点上 设备/开关远程桌面 按钮,再接着在XP系统里,我的电脑/属性/远程 选项卡里,

勾上 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点 选择远程用户,添加,把需要被连接的用户加上。

然后过程就与 2 一样了。

4.windows XP --->Ubuntu

我下载了RealVNC软件并安装在XP上,Ubuntu的配置和 1 一样

可以直接连上了

后来发现用VNC可以搞定一切,唯一的不足是,windows XP没有自带VNC的软件。

Ubuntu<-->windows Ubuntu也可以用VNC连XP,畅通无阻!!!

只要XP有VNC软件(如RealVNC),开了VNC服务~

以上都是外网与外网或者局域网之间的链接。如果是内网,就要做端口映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